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是美加軍艦同過台海?
2022/09/22 07:46:16瀏覽881|回應1|推薦2

宣示公海航行自由 美加軍艦同過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廿日表示,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共同執行例行穿越台灣海峽的任務,這是基於國際法規範,賦予公海航行和穿越自由。

首揭,共匪圍台軍演時,這些外國軍艦是不來的。在附近的,則是有多遠跑多遠,跑慢了怕來不及。

其次,是美國軍艦平常沒事就可以自己來,為何要找加國軍艦一起?

我認為有三重意義。

一、美國像是跟加國說,不演習時很安全,不信我帶你走走看。否則,加國軍艦自己平常不敢走。

二、總是美國在走也不像個話,若加上美國的台灣政策法,拜登連四次出兵保台說,坐實美國就是在改變兩岸現狀,爭第一爭不贏,那就搞塔綠班的抹黑栽贓或其他奧步。比如說讓共匪去打台灣洩憤,這招用在俄烏邊境,有效極了,沒看到俄國現在要全國動員跟烏克蘭,全歐洲大打一架。一口氣除掉俄羅斯跟歐盟,若台灣這裡再歷史重演,美國就又能,嗯,

星宿老仙 德配天地 威震寰宇 古今無比。

還是,

神龍教主,仙福永享,壽與天齊。

或這個言簡意賅,最切合主題,

教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

東方教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

三,承上,拉個別國來,才像公海。若只有美國自己在走,那是為私,是私海。

那我們應該怎麼看美加兩國軍艦穿過台海呢?畢竟他們前腳穿過,共匪大批軍機後頭不知打哪兒又鑽了出來,陰魂不散,像群趕不走的蒼蠅呀。

美加軍艦甫通過台海 13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
美加各一艘軍艦甫由南至北通過台灣海峽,中共軍機今天再度侵擾,國防部今晚表示,迄17:00時止,偵獲共機3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7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一種你走你的,我搞我的,大家在台海行禮如儀,台灣給大家當塑膠或空氣,還是當小英?你雖看不見我,但我有在偷偷接近著看著你?

遭批神隱少女?蔡英文: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
「其實我是接近的,」蔡英文強調,「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

其實日本動畫神隱少女,並不是在講隱形人這個議題,而是翻譯問題,像是塔綠班的菜英文,我昨天才說一堆塔綠班不識字又沒讀書,分不出那個美國教授說的國中文法是錯的(連高虹安也被菜英文?),竟諷刺文法沒錯的高虹安,「還稱學霸哩」。但這裡的塔綠班,錯的是內容。

高虹安大學回函論文關鍵字怎翻?英文老師說羅致政誤解了
針對高虹安昨天出示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辦公室回函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也舉行記者會,羅致政在記者會上指出,研究辦公室之所以不追究自我抄襲的情況,在回函中有寫到「nothing specific」,代表沒有具體明確的東西,由於黨團不清楚辛辛那提大學接收到的檢舉內容為何,因此「nothing specific、沒有具體明確的東西」是關鍵...宋品瑩解釋,意思就是對於研究院來說「自我抄襲」這件事沒有具體規定。並不是沒有具體明確的東西。

神隱少女日文原名是「千與千尋」,說的是一個少女本名千尋,掉到一個異次元,神魔世界,被取了單一個名字千,少女一定要牢記她本名,否則當她忘了,就再也回不去原來的世界。這就像是烏克蘭,本來是俄羅斯人,首都基輔還曾是俄羅斯首都,但掉到美國的西方世界,忘了本來的名字回不去。又像是台灣,本來也是中國人,清朝才割給日本,二戰日本戰敗後歸還,經過小英這幾年致力台獨,大家也忘了本來的名字...還是別扯太遠,那就像是小英,大家跟她自己,到今天都快忘了她本來的名字。要知道,她可是菜英文的本尊,她就是蔡英文: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

我的看法有兩個,第一個跟孔子相同。列子說:

孔子東遊,見兩小兒辯日,問其故。
一兒曰:“我以日始出時去人近,而日中時遠也。”
一兒以日初出遠,而日中時近也。
一兒曰:“日初出大如車蓋,及日中則如盤盂,此不為遠者小而近者大乎?”
一兒曰:“日初出滄滄涼涼,及其日中如探湯,此不為近者熱而遠者涼乎?”
孔子不能決也。
兩小兒笑曰:“孰為汝多知乎?”

嗯,日初出大如美加艦,日中則如小共機,所以是共機比較遠。但日初出美加無聲無息,日中如圍台軍演防空警報...蛤?沒響?。那是共機比較近囉?

我既不能決,怕被塔綠班小兒笑,只好再找另一個古人,借鑑他的智慧,

晉明帝數歲,坐元帝膝上。有人從長安來,元帝問洛下消息,潸然流涕。明帝問何以致泣,具以東渡意告之。因問明帝:「汝意謂長安何如日遠?」答曰:「日遠。不聞人從日邊來,居然可知。」元帝異之。明日,集群臣宴會,告以此意,便重問之。乃答曰:「日近。」元帝失色,曰:「爾何故異昨日之言邪?」答曰:「舉目見日,不見長安。」

嗯,一開始是共匪遠,因為只看過美國裴洛西還一堆來賣波音或其他東東的美國議員來,卻沒看過有共匪來。但現在幾乎天天舉頭看新聞說共機又多少架次來,卻不見或很少見美艦或美加艦穿過,故共匪比美國更近。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是指好的方面。設若是災害,如遠水救不了近火,台海若真的失火,拜登是要台灣等他從美國那裏的海,派出所有的航母戰鬥群來救嗎?

莊周家貧,故往貸粟於監河侯。
監河侯曰:「諾。我將得邑金,將貸子三百金,可乎?」
莊周忿然作色曰:周昨來,有中道而呼者。周顧視車轍中,有鮒魚焉。
周問之曰:「鮒魚來!子何為者邪?」
對曰:「我,東海之波臣也。君豈有斗升之水而活我哉?」
周曰:「諾。我且南游吳越之王,激西江之水而迎子,可乎?」
鮒魚忿然作色曰:「吾失我常與,我無所處。吾得斗升之水然活耳,君乃言此,曾不如早索我枯魚之肆!」──(《莊子•外物篇》)

拜登每說一次要出兵救,莊子就氣死一次,如今都氣死四次了,拜登還有完沒完啊?

仙福永享,壽與天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193868

 回應文章

草蝦
2022/09/22 09:11
美國只是拉另一個人當墊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