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禽不獸的市長
2021/12/14 07:46:23瀏覽2869|回應10|推薦9

蘋論:不禽不獸的總統
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昨晚,首鼠兩端,不挺人民公投...奇怪了,好像也沒去挺小英反公投,民調..噗哧!最好有塔綠班民調說的那麼高,全國最高啦。前頭那個被騙的,連市長都幹不滿,記得嗎?總之,我們最偉大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半夜吃西瓜反症的,竟然說話了。坦白說,我真心不騙的想勸侯市長不會寫文章或不會說話,要曉得藏拙,比如說抵死不參加選舉辯論...那這一篇擲地有笑聲的百年廢文也可以拿來用喔,

以下是侯友宜臉書全文:

《我對公投的看法》

我思故我在 ,每個人之所以獨一無二,不只在於外貌與另一個人不同,更在於你的思想,應該來自於自己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所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

在最早喊出自由、平等、博愛的法國,他們的高中生必經一場哲學大會考,四個小時,只有一道題目。有一年題目是「所有真理都是最終確定的嗎?」你以為學生會愣在那邊想半天?不,大多數學生四個小時毫不浪費,洋洋灑灑寫下十來頁的邏輯思辨;你以為寫的都是老師課堂教過的標準答案嗎?不,因為那是老師給的答案,不是他自己的答案。

從小到大,我們的考試題型充斥著是非題、選擇題,數十年來,大家對於這種填鴨式教育越來越反抗。於是被填鴨長大的我們,為人父母後,開始拒絕孩子的思想再被束縛,轉而積極去培養孩子擁有思辨論證的能力,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公投法第一條規範的很清楚:「依據憲法『主權在民』之原則,為確保國民直接民權之行使,特制定本法。」換句話說,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

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我跟許多人一樣,很年輕就隻身北漂,在那個年代,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拚,希望下一代能比我們更好,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曾幾何時,我們把時間拿來拚政治、拚藍綠,拚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明天。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 堅持做對的事,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

最近看了一本書<我父親。那麼老派,這麼多愛>,在書中讀到一段話『一個非常平凡的父親,平凡到,他明明很愛我,卻從來不知道怎麼表達最恰當,他僅僅是一個大兵,教育程度很普通,他也不是一個勵志故事的父親形象,他也沒有創作出驚人事業。不是,他只是平凡的男人,平凡的先生,平凡的父親,平凡的軍人而已。他平凡到,走在路上,你也不會太注意到他。』我爸爸也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的一生平平凡凡地來,安安靜靜地走,他就是一個大時代裡平凡的縮影。經過戰亂悲歡離合的他,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恬靜生活,為了妻小,甘願平凡,做一個賣豬郎,別無他求,只盼能得一個靜好歲月,這不也是現在國家每一位人民所希望的嗎?

我們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台灣幾十年來逐漸失去的,是彼此之間那份單純、信賴、團結的感情,我們要把我們的古意、善良、純樸找回來,一起向前走!投入公職數十載年,我始終保有為人民、為國家付出奉獻的熱情,現在走到了人生後半段,更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以來的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都要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至於我個人可以完全置之度外,這樣的信念,一路走來,不曾改變 。

人生到了六十一歲才出來選舉,為的也是那份從當警察第一天起就想保家衛國的初心!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盡最大的力量守住的人民健康、國家的安定、產業的發展,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歲月靜好、安居樂業。

(轉貼到此)

<孟子>萬章曰:“一鄉皆稱原人焉,無所往而不為原人,孔子以為德之賊,何哉?”

曰:“非之無舉也,刺之無刺也;同乎流俗,合乎汙世;居之似忠信,行之似廉潔;眾皆悅之,自以為是,而不可與入堯舜之道,故曰德之賊也。孔子曰:‘惡似而非者:惡莠,恐其亂苗也;惡佞,恐其亂義也;惡利口,恐其亂信也;惡鄭聲,恐其亂樂也;惡紫,恐其亂朱也;惡鄉原,恐其亂德也。’君子反經而已矣。經正,則庶民興;庶民興,斯無邪慝矣。”

侯市長就是鄉愿的代表。你問他支持公投,他笑笑不說話。那你就是反對囉,他也笑著不說話。竟掉書袋的說他這叫做支持人民有自由意志?(法國是存在哲學的發源地,人要用說「不」才能證明自己存在,他到底是錯讀哪本哲學書了)那就應該追隨人民的自由意志,隨便他找哪個人民的自由意志去追隨都行,比如這個...

作家打高端隔天猝逝 臉書曾發文「打疫苗是國民義務」
桃園市56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昨天帶兒子、女兒接種高端疫苗,今天上午卻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他曾在臉書表示支持全民打疫苗,稱接種是「國民義務」,還曾表態支持發展國產疫苗,稱「疫苗自主」與未來國家競爭力息息相關,甚至曾說,萬一接種疫苗過世,「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

是的,正如塔綠班卡BNT逼大家打高端,小英的「威權時期大家都是選擇服從」。我說,

吃萊豬是國民義務!我支持發展國產...那個萊豬,「萊豬自主」與未來國家競爭力息息相關,萬一吃萊豬過世,「也只能視為向萊克多巴胺獻祭」,蘇貞昌說公投要投不同意!

侯市長就像是藍版的高嘉瑜,誤入叢林的老白兔,話說:

叢林裡走獸召開公投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公投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公民投票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

後記:侯市長這篇文告「我對公投的看法」,連標題都很有笑哏,誰要知道他對公投的看法,那個最有看法的蔡公投離開我們很久了。大家要知道的是他對公投內容的看法。有一回大考作文題目是一本書的啟示,有個考生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說一本書可以拿來當枕頭,也可以撕下來擦屁股,由此啟示人生也該像一本書,要能多工才能有用。別...別告訴我考生剛好也姓侯喔。想想,侯市長從警一生,老來讀錯哲學,讀到「懷疑論」哲學,凡事無好無壞也不可知,也有可能是真的對公投內容毫不知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0816961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9:47
今天有一則消息

調查員 秀才裝兵,買黑槍

我曰: 侯有宜與調查員何不互換身份?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5 07:01 回覆:
前兩天DISCOVERY才製播一個暗網專題節目,從一開始是美國海軍開發,娓娓道來。最後淪為全球黑槍毒品的主要交易平台。節目最後說,彼時CIA已經鎖定一個最大暗網的架設者,人躲在泰國還是哪裡的一間飯店,被CIA跨海抓到(幾周後於獄中自盡),這個暗網則突然中斷服務,黑錢全卡住領不出來。全球黑槍跟毒品商只好轉到另一個暗網交易,殊不知這個暗網早給CIA控制,遂被一網打盡。本來以為很遙遠,又以為是在說美國英雄故事,誰知距離我們這麼近還是真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9:43
侯有宜,兵假裝秀才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5 07:01 回覆:
笑死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5:46

台灣封鎖ㄝ哀ㄒ


Hil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3:38

我記得侯先生競選新北市長時,解釋為什麼以前他不願家人在媒體報章上曝光。他說,因為他的刑警身份,工作內容常與黑道利益對立。不曝光,可避免牽扯家人。我就覺得他是負責任的人。我也以為他後來低調不願曝光他是否支持韓國瑜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也是出自關心。

刑警身上戴槍,黑道也戴槍;黑道不必掏槍就可以恐嚇八大行業者聽話配合給好處,刑警不必掏槍就可以抓著線民辮子威脅他做耙子出賣同黨。這兩道使用恐嚇威脅手段差不多,為達到目的,表裡不一,很難分辨哪個是誰,都是遊走在道德邊緣,可談義氣,也不擇手段,都是依賴別人付出而活著。他們兩邊唯一不同的,也是一般人看不到,刑警的口袋裡還揣著警徽而已。You are what you do.

藍營支持者覺得侯先生是個提得起勇氣能幹事的領導幹部,願意盡忠職守與執政黨抗爭。他們不知道,在侯警官的計算裡,國民黨只是個可以用來恐嚇威脅的線民,為他個人的利益存在。


路人乙
2021/12/14 12:52

上了戰場,  卻不敢喊出 "跟我來" 的將軍,

你敢跟他走嗎? 你需要這種領導者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5 07:06 回覆:

一般人上了戰場,自由意志都是想跑。孔子剛出社會,滿懷理想,當了魯國法官。有個人,三次隨魯君打仗,三次逃兵。孔子問:「為何你要逃兵。」「報告孔子,我家有高堂,萬一我戰死,就沒人奉養了。」孔子太有同理心,最尊重孝子,就判了無罪。從此魯君仗也不用再打,因為一上戰場,魯兵都逃回家,「誰家沒高堂呢?

原來侯友宜活成少年時期還在犯蠢的孔子去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2:46
我的感想,
侯的表明,顯示他對能源問題的無知,
此人無法堪大任;
國民黨前途黯淡。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5 07:15 回覆:
塔綠班會重用的多是屬性明確,根正苗綠,意志堅定的黨徒,林秉樞綠營混那麼久,全在潛水,還沒混出個名堂可見一般。國民黨則完全相反,急功近利,上戰場的多是臨時收編,有名氣或土豪大戶,但這種人沒有中心思想,明確的價值信仰,隨時可以因利益而結合,因畏懼塔綠班而選擇自己胡思亂想的自由意志。故塔綠班組織緻密,紀律嚴明,國民黨全靠世襲空降或雇傭兵,黨內沒培育人才,還一團散沙,當黨產被控管,再無引人誘因,士氣渙散,亂象紛呈。我們以這兩個組織興衰為寓,或可明白萬物生滅的道理。

11
2021/12/14 12:08

不禽不獸的市長

I,m a man.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0:42
發狗吃屎文的是人還是狗?

草蝦
2021/12/14 08:28
侯友宜事事都只求明哲保身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4 08:52 回覆:
有可能學到禪宗,馬英九是五祖,身如菩提樹的..人稱不沾鍋。侯市長像六祖,菩提本無樹,心非明鏡台,最適合當的是警大校長,或是山中仙人,大家不懂我,是沒有頓悟的本事,可以從佛學根基逐步學起,或是專心致志念阿彌陀佛,殊途同歸,最終都能成佛。
jun5238(jun5238) 於 2021-12-14 08:58 回覆:
下任市長應開放初選,侯市長應該不能參加,因為他是要為全民,不是為黨派。設若讓侯選連任,大選又來一趟:我對選舉的看法,有這樣的侯隊友,藍營真的不需要敵人了。又,說不定騙他民調高,直接選總統也是一條路

.
2021/12/14 08:23

下一篇打算寫:市長,你家人知道你在發廢文嗎

要怎麼寫呢?從日前馬英九投書【不自由的民主】到侯市長【我對公投的看法】一個像哈佛博士,一個像警校校長,可以鼓勵年輕人用功讀書。我會先請大家看看馬英九的千古文章,不過會故意貼成侯市長的,貽笑萬年的大家比較愛看。然後談到讀書做人,一本書的啟示,或者法國存在哲學的思潮,侯市長提到髮國大革命,那就是電影悲慘世界的背景,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忠貞的好警察,窮一輩子追捕麵包小偷尚萬強的故事,然後爆發大革命,警察混入年輕學生的反對陣營,被抓出後,尚萬強出面救了他,讓他產生巨大的心理衝擊,因為他一輩子信奉的價值都要崩毀,警察是好,小偷是壞,但小偷做了好多好事,最後還救警察一命,警察是抓他還是放他,抓他是沒良心,不抓他一生價值全毀,該抓?不該抓?這就是懷疑論最糟糕的地方,然後就在警察慷慨高歌最後一曲,隨即躍入大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