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茜與唐湘龍與白狼之反反服貿
2014/04/02 13:53:03瀏覽56283|回應21|推薦13

唐湘龍撰文:330是反服貿頭七 編者按:關於學生民眾衝進行政院的行動,政治評論家唐湘龍有感而發,在其部落格寫下《「323」暴動的備忘錄》一文,茲將取自雅虎的該篇文稿刊登。

「反服貿」「頭七」

「 330」「學生」將上凱道。民進黨的路權,移轉給「學生」用,這OK。

這是「323」的「頭七」。一場追思法會。紀念知識份子論事精神死亡。請節哀。請尊重。那場衝進行政院的囂張行動,確實需要好好超渡。「七七」之後,時間會沖淡一切。

陳文茜問我害怕嗎?我怕。(陳文茜,請參【陳文茜的公民素養】與【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

怕是正常的。你目睹暴力從網路,漫延到馬路,恐怖的陰影讓你不敢發出不同的聲音。同事、同學間,你不想爭執;網路上,你怕肉搜;馬路上,你怕被打。看著媒體一面倒美化暴力,醜化警察,你開始懷疑自己。怎麼辦?沒關係,我怕,但我來。

一個讓你不敢發出聲音的力量,就叫「恐怖」。你只需要辨識這一點,牢牢記住。不必戴面具。

我實在厭煩政治上一種「老革命」的腐敗腔:「想當年學運時如何如何」。我實在厭煩媒體上一種繞口的「文藝腔」:「希望政府傾聽學生的訴求」。

我用直白的方式寫下備忘錄。你就是公民。地球上沒有什麼「公民團體」。能代表「公民」的,只有一個:就是民主勝選的政府。其他都是膺品。詐騙集團。如果你的教授說「有」,我只能建議你換教授。全台灣現職教授至少6萬,正常的還是大多數。

眾聲喧譁,晨鐘暮鼓。匆匆幾點備忘錄,讓你看懂這幾天的事。也接受歷史檢驗。

一、這是暴民。不必討論。不必講「323」衝進行政院,至少,沒離開立法院前,都是。

版主:這是語言暴力,台灣人也不用跟他討論。

二、法律上的犯罪,只有暴與不暴的差別,沒有學不學生的差別。快30歳了,碩士當博士唸,半輩子都在學校,會不會太久一點?還需要強調自己是「學生」?

版主:胡說八道,有錢判生沒錢判死都沒聽過喔

三、「323」那天,警察也暴。但暴得對。身份對,手段對,地點對,工具對,對象更對。台灣警察長期弱勢,成了政客、暴民的拳靶子。這次,幾無瑕疵。

版主:沒打死幾個台灣人搞二二八,你唐湘龍不爽就是了

四、警察是合法暴力的使用者。只要合法,警察的專業就是代表國家行使暴力,「以暴制暴」。不管你是誰,請學會「尊重」警察的封鎖線和警告。只要你遵守,警察會保護你。那些教你們街頭民主課的教授沒教你嗎?

版主:不遵守就可以打死你嗎

五、不必代表全民。你們不配。不喜歡被你們代表的太多太多。當民進黨的外圍組織、校園黨工這麼久了,代表民進黨,這OK。

版主:當然不配代表你這個高級外省人

六、不必見笑轉生氣,搞笑自殘。偷吃太陽餅,只是暴動行為裡比較不暴的部分,沒有一個人自慚道歉,還好意思反脣相譏,貼人家標籤?你的教授沒教你嗎?(乾脆說偷拿天花板上藏的錢比較快) 七、藍綠立委沒人告訴你們,最近他們都把辦公室貴重東西搬走了,「同學」你們知道為什麼吧?

版主:因為有的「同學」會偷拿栽贓呀,這還要問

八、別客氣,「反服貿」只是「反中」。大聲說出來,比較不會內傷。

版主:反賣國總統才對,中國有甚麼好反,你會去反太陽嗎

九、如果不「反中」,其實「服貿」沒什麼好反的,對不對?當然,如果全台灣的經濟學者你只相信台大經濟系的鄭秀玲,那沒辦法。她信法輪功,你信鄭秀玲,我尊重你。

版主:只要廢掉國防部,別一面把中國當最大敵人,一面靠它吃穿,我管你服貿愛幹嘛就幹嘛

十、你如果覺得你不是「逢中必反」的包裝紙,那請鼓勵辯論。你可以挑的對手太多太多了。如果不嫌棄,挑我也行。當然,最好請蔡英文、蘇貞昌出面,我一定全力壓迫無能的馬英九、萬惡的江宜樺迎戰!「330」,你們不是要向馬英九宣戰嗎?

版主:我這裡就是挑你,還以為沒人可治嗎

十一、記得: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版主:我還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咧

十 二、如果你們害怕實踐,也害怕辯論(註),除了當「反中」包裝紙,什麼都怕,請支持民進黨。你有看到民進黨的爛版本嗎?2016只要民進黨執政,保證沒有服貿、 沒有貨貿,任何對外經濟協定都不會有。那八年已經証明過了。台灣將成為經濟上的北韓。

版主:這五年證明台灣已經是澳洲最大賣淫輸出國,ㄚ有比北韓高明嗎

十三、如果你真的看懂服貿,如果真的站在國家利益立場,你不可能反對服貿。

版主:哪一國?

十四、對「暴民」有利的,就對民進黨有利;對民進黨有利的,就對台灣不利。無誤。

版主:(屁!)

十五、如果覺得衝進行政院不算暴民,如果你想當「推翻馬暴君」的英雄,「頭七」這天,加油。你們那些孬教授應該有教你們。

版主:鼓吹顛覆政府,製造新版二二八

十六、提醒這個「無能」還能「萬惡」的執政黨。明天「329」青年節,閉門想想,這個黨的初衷,為何如此讓103年前的青年迷戀?

版主:?是指特務加上結社嗎

十七、如果你不參加「頭七」,請一切如常。在電影院、餐廳、百貨公司、公園、風景區,你會發現,台灣沒什麼問題。有問題的不是你。

版主:不就是溫水煮青蛙唄

對於暴民的「頭七」,哀矜勿喜。周末快樂。

版主:事實上,周日有五十萬黑衫軍上街,一齊給馬總統的黑箱服貿送終,如果老天有眼,馬英九這個打殺台灣學生的外省總統,當天已經送進台大醫院數十次了(版主按:凱道上一聽到救護車鳴笛,就有人說裡頭載著是馬英九,如此數十回),府前的拒馬與軍警的槍砲子彈,更再再顯示這個假民主真獨裁,假服貿真賣國暴君內心真正的恐懼,我們台灣人的確該對馬總統跟他早就落跑不敢回台的一大家子人哀矜勿喜。

.

後記:日昨鄭村棋在電視上,指著唐湘龍的鼻頭喝問,你這輩子有被人霸凌欺負過?有被雇主欺負?被強勢者欺負?你這輩子可有一次兩次,站在受迫害弱勢者的一方發聲過?你總是站在欺壓人民,勞工,受害者的強勢政府這一邊,要辯論那就來呀,我怕你唷?

此時唐湘龍的臉色與眼神有說不出的古怪。偉哉,鄭村棋,要辯論,誰怕誰呢?大丈夫只怕正人君子,何懼膺犬奴才!

另外,到底陳文茜外慚清議,內疚神明,在反服貿學運失聲,真只偷問唐湘龍一句「害怕嗎?」,我花了好大功夫,找到陳文茜是如何反反服貿的另一句,陳文茜說:

今日台灣民主之恥。

「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咧,我怕..不,我呸!

.

補充說明,有關網友Blackjack兄要告我一事,請參【給Blackjack網友的公開道歉!(回應:銀正雄說眾所周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一文)】【 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之法律聲明】我這裡列出他提供的LINK

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

 

太陽花學運Link

太陽花雜思:清華大學還錢吧!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經驗:換顏色,就換了腦袋

太陽花學運中的募款箱

太陽花學運與紅衫軍異同:從媒體報導談起

太陽花學運領袖演出的「黑箱記」

看太陽花學運,應該寬容到什麼地步?

蘋果日報不公正,你要怎樣懲罰?

太陽雜思:只恐命內有交加,萬馬齊暗究可哀

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太陽花餘燼:流亡立委抓狂中,持續狗咬狗

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

我是人,我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

太陽花學運與王金平

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


我是每一篇都看了,但我請大家尤須看過【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再看【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

Blackjack的聲明略以...我說:「只准你新創【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給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不准台灣人的我新創【紅色恐怖】一詞。」不合事實而要告我。並補充原因為:

因為不但新聞早有報導外,wiki百科亦早已列表明示。我未指控wiki太陽花學運的列表是給中國抓出哪些藝人是抓耙仔,以及wiki太陽花學運編輯者做的事,而且先於Blackjack,然後說我不指控維基百科在搞紅色恐怖,卻說看了他【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認為有紅色恐怖的感覺。最後據此結論為:

顯然jun5238具有真實惡意,並以不實之言論加重誹謗本人,經本人於2014/04/02 09:06要求道歉未果,更另以不實言論持續誹謗本人。以上為事發經過,jun523若不能證明本人先於wiki創作該文,就可以證明其為真實惡意之加重誹謗。

我的回應會再日後補寫一篇Blackjack這份辛德勒似的名單之偉大與神聖之處。這裡僅簡短做個回應,並且我還有好幾篇有關學運的新評論要貼,"Blackjack"不同於"銀正雄",比較像是我這樣"jun5238"似,名不見經傳的網友,但是Blackjack顯然很珍視他這個名字的名譽,用GOOGLE除了可以查到他在大陸知名網站"鳳凰網"與"新浪網"也著有名聲,這份名單並同時張貼於鳳凰網上(按:請參【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且不斷更新。所以他告我如何的,不屬公眾事務,我也不會特別搞個【被銀正雄告】專題來討論,這裡先予說明。

我的簡要回應第一點是我長年並幾乎鎮日於聯網部落格寫作發文與回應網友,並未在維基百科上撰寫解釋與評論,是故當我看到異言堂輪播系統出現一篇題為【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Blackjack又沒說他是轉貼來的,雖然文內他有說他曾參考若干新聞資料與維基百科,但是以此【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為題,還是他所新創,殆無疑義。吾人自無須聽從Blackjack網友指令舉證他比維基百科誰先誰後,此其一。

第二,復經查維基百科為單純提供資料,可是查閱Blackjack網友先前多篇評論【五月天愛台灣人民..】【五月天、閃靈freddy..】,可知他已知道五月天等藝人,傳因支持反服貿學生遭大陸封殺。並在第二篇結論時謂以,

最後的問題是,愛人民幣與愛台灣能並存嗎?
就五月天來說,這是不能並存的,因為他如果真的認為服貿有害台灣,卻因為中國市場會因他反服貿而出問題,所以違背心意說「我們也從未反對服務貿易協定」「我們都是一家人」,這就是不愛台灣,對理解我前一篇文有問題的朋友們,懂了嗎?
當然,這是指他「主觀」看法,與服貿對台灣真實好壞無關。就像甲乙是夫妻,甲認為扎紙人可殺死乙,結果他扎了,證明他有殺死乙的意圖,至於能否殺死在所不論,在此併予說明。

所以Blackjack網友自己證出他認為反服貿與反反服貿是一種敵我關係,不能同時並存。他所舉的例子也很貼切,就是你想殺死我,但是不一定殺得死,接著他參考自己這幾篇文章與新聞資料,加上維基百科,整理出一份【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則馬上讓我想起老小蔣白色恐怖台灣的那個時代。對這些藝人所產生的反服貿寒蟬效應,覺得像是一種變了色的恐怖,把它稱為"紅色恐怖",藉以形容我遍覽Blackjack這一陣子所有針對反服貿學運,尤其是針對藝人的幾篇文章說明與最後總其成,還揚言會繼續不斷監看台灣藝人動態來加以更新名單的感覺。這是我心底最真實的感覺。

最後我要說的是..

我與Blackjack從來不識,我甚至不知道他打哪兒來對我諸多負面的情緒,他不是公眾人物,我也無法讓所有人對我滿意,他說要告就讓他去告,但是事實與真相只有一個,地球真的在動,紅色恐怖的感覺真的也有,我也沒有要惡意誹謗Blackjac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1587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5:24
11樓不知所云先生;

我這是實話實說,不矯情而已..您要來台南玩,無限歡迎.但您要來台南鬧事,要
先掂掂自己能耐,跟是不是名正言順!

13樓batul先生;

眾媒体人名嘴,永遠的反對黨從2000到2014,只剩男姚立明,女張雅琴各一人而已..

16樓[奮]青先生;

台灣女性本就有油麻菜之稱,[菜花]有何不妥? 教您一下用文遣字,您如果要罵應
該用清楚[性菜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5:23
14樓馬會挫賽先生;ㄚ不拉部出的主意,欠缺關鍵熱血事件;

如果我是做為冷血的策劃人;

我會策劃讓白狼衝進去立法院,流血趕走學生們...然後馬上發動學生們組黨;

1:組黨費用將如雪片飛來,將直追國民黨黨產.
2:黨員人數必破百萬,成為台灣第一大黨.7合1選舉,國民兩黨都會剉塞.
3:2016國民黨將只剩朱立倫可用,民進黨則只剩賴清德...因為那時中華民國可
  能會創空前絕後的金式記錄;28歲當總統.

馬會挫賽
2014/04/03 01:30

要學生們撐過6月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他們扺不過所有的內憂外患.

他們若組黨,如果意志戰鬥力強捍.我不會捐10元,起码會捐3萬元.如果工作許可,甚至去當義工.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2 23:58

好文共欣賞。

「飽含氣」的文章與「盪漾氣」的文章,其實很容易辨識滴。

原文網址: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40330000691&cid=1206



馬會挫賽
2014/04/02 23:34

'這比較像將學生自己一軍(^^)'

---不解,願聞其詳.

現在學生們待在立法院,馬9趴不甩他們,不退服貿.學生們佔據立院拖下去,會漸漸失去民意和支持.變成落荒而逃的下場.

若組黨參選,就可以政治實力牽制馬9趴.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2 23:51 回覆:
我認為組黨是假議題,學生本來就很難成功,因為馬要跟學生對幹到底,搞成藍綠對抗,或統獨對抗,把支持率從九趴拉回三十趴,我認為學生不會笨到去組黨,這是白癡才會幹的大頭病,學生只要撐過六月,讓國民黨委員看到馬說六月必過只是個屁,這樣就行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2 23:54 回覆:

這就好比我被銀正雄告,Blackjack說要捐我十塊錢,給我去打官司,叫學生組黨,你也要捐十塊嗎?

PS:後來我勸Blackjack別捐,因為除立案申請過,私人募款會多吃條官司滴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2 23:21

暴警報警,悉聽尊便,民王鬥士團大過天。

 

囂張的懦夫

 

你的名字叫菜花


馬會挫賽
2014/04/02 22:39
這樣,主導權就會是在學運手上,可好好將馬一軍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2 23:01 回覆:
這比較像將學生自己一軍(^^)

馬會挫賽
2014/04/02 22:33

看到ㄚ不拉部落格的文章 起來!起來!林飛帆們,組黨,救台灣

學生們可以給馬9趴最後通牒, 7日內退服貿,否則組黨

繼續佔領立院到組黨完畢才退出

高分貝喊今年年底選立委,明年罷免馬9趴

馬9趴真的會挫賽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2 23:00 回覆:
學生應該不會笨到指鹿為茸吧?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20:53

湘龍我認得,他以前在趙少康的節目裡,一再宣誓媒体人是永遠的反對黨


哈哈笑
2014/04/02 19:45
反智行為變為正義!証明台灣走向末落的必然性也!反馬的學生也極之無知其實他們不懂馬實是同路人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