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狼來襲,太陽花要「國家暴力」保護嗎?
2014/03/31 20:50:20瀏覽6292|回應5|推薦34

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號召多個團體共2千人於41進入立法院議場,目的是「挺服貿」。而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30日在凱道上要大家「寫下7個陌生人的電話」排班,結果立法院人數銳減,林飛帆在臉書發文感嘆「欸,你們真的有來排班嗎?」,1小時就有3萬人按讚與留言「等一下就到」,但情況實在不樂觀。太陽花之火或許已即將熄滅。

 

 

位於濟南路上的靜坐區一度空空蕩蕩連一個人都沒有。(陳信翰攝)(場外空蕩蕩 林飛帆:有排班嗎?中時即時 陳信翰  20140331 14:19

 

蘋果日報說就讀輔仁大學3年級的劉同學怒嗆「通緝犯(張)竟能到處趴趴走,簡直無法無天!」,其實很多反對學生佔立法院的人也覺得學生「無法無天」,只是黑衫軍、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碰到所謂的「黑道」,究竟誰比較「黑」,誰也不知道。

 

蘋果日報又說318迄今已3度北上挺太陽花學運的嘉義大學曾同學表示,立院議場門口有佈署警力和立委保護學生,反反服貿團體應不會離譜到直接衝進來,但立院外就很難預料,很擔心爆發流血衝突。,這話就讓我不解了?

 

民進黨立委看到黑道會保護學生?我看太陽花在做夢吧,但說「立院議場門口有佈署警力反反服貿團體應不會離譜到直接衝進來,咦,不是說警察打人嗎?不是說國家暴力嗎?為什麼又要國家暴力保護你們?你們不是已經佔領立法院了嗎?怎麼又要被你們「趕走」的警察保護你們?

 

警察打人有錯、被說成有牌的流氓、是黑道,那沒牌的流氓打人要有牌的保護?

 

這就像什麼呢?明末流寇李自成攻進北京城,崇禎皇在歪脖子樹上吊自殺,後來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清兵滅李自成(以上是真實歷史)。結果呢,台版穿越劇告訴我們,李自成向明朝求救,call out要求「國家暴力」保護他們佔領北京的「權利」?

 

太陽花學運自稱因台灣民主陷入緊急狀態,他們有必要緊急集會遊行並佔領立法院,甚至於佔領行政院也被律師、教授解釋為合法。那這種權利應該受到國家何等程度的保護?

 

馬政府與王金平的做法是,派一大堆警察在立法院站崗。以現在在場人數論,政府要排除這些學生是輕而易舉之事,之前媒體吹牛什麼「民主教室」去哪裡了?教授們是不是回大學研究室吹冷氣?換句話說,現在是流亡院長王金平在保護學生,讓他們住在那!

 

沒有一個律師、教授說明這種緊急集會可以佔領政府機關多久的時間,直到總統同意你們的條件嗎?根據報導,31日人最少的時候,在議場的人不過一百多人,議場外的人不過幾百人,總統該聽你們的話?

 

或許要說黑衫軍號稱50萬人,是送洪仲秋白衫軍的兩倍!馬英九應該聽!

 

好吧,現在有一群人也要佔立法院,「要服貿」的他們若真的取而代之且成功了,馬英九要聽他們的話嗎?

 

有反服貿學生要求警察出面鎮壓白狼,可白狼若也訴求「和平非暴力」,警察要用什麼理由鎮壓呢?他們為什麼不能去立法院院區或議場內坐坐?若他們是要表示想探望學生呢?這樣可不可以進去?

 

太陽花劉同學怒嗆張安樂是通緝犯,他還在被通緝嗎?不是過追訴期了?已到案並獲交保未逃亡居然還是通緝犯?太陽花有些人的水準並不高!

 

以前我提過一個笑話,有某黑道甲說他是唸社會系的,乙大驚說怎麼可能,甲說我是唸夜間部,黑社會啦!

 

現在夜間部碰到日間部,哪個書唸的好呢?

 

就我的立場言,當然不希望立法院發生肢體與流血衝突,也不確定是否真的有白狼的「兄弟們」會去拜訪他們。對我比較值得討論的是:

 

如果立法院包括議場是一個可以緊急集會遊行的地方:

一群人究竟可以使用多久?

兩週算不算久?還是兩年也不算久?

集會遊行的訴求若未全獲採納,是否可以無限期抗議下去?

要求絕對採納遊行者的所有訴求其根據在哪裡?

別人是否可以去表達不同意見?

 

這些對我而言,是比白狼更重要的議題。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31

 

太陽花學運Link

太陽花雜思:清華大學還錢吧!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經驗:換顏色,就換了腦袋

太陽花學運中的募款箱

太陽花學運與紅衫軍異同:從媒體報導談起

太陽花學運領袖演出的「黑箱記」

看太陽花學運,應該寬容到什麼地步?

蘋果日報不公正,你要怎樣懲罰?

太陽雜思:只恐命內有交加,萬馬齊暗究可哀

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太陽花餘燼:流亡立委抓狂中,持續狗咬狗

 

林飛帆呼籲來排班網友提醒:白狼快來了 | 即時新聞 | 20140331 | 蘋果日報

2014033113:55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昨在凱道上要大家「寫下7個陌生人的電話」,號召民眾自發性排班。不過似乎沒人領情,周一清晨至中午,包含立院周遭、議場內人數銳減不少。林飛帆在臉書發文感嘆,「欸,你們真的有來排班嗎?」才1小時就有3萬人按讚,不少人留言「等一下就到」,也有人提醒他竹聯幫大老「白狼」可能帶人攻議場。

林飛帆稍早受訪時表示,他其實不知道何謂「六度分隔理論」,策略也是決策小組中提出來的,因為守議場的學生也會累,還是懇請大家來排班。(郭建伸/台北報導)

 

「白狼」來了學生憂衝突血濺立院 | 即時新聞 | 20140331 | 蘋果日報

2014033114:44  

反服貿抗爭佔領立院議場2周,有反反服貿團體號召2000人明佔領議場,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表態力挺,議場內的同學都很憂心會有黑道人士對立院外的靜坐同學不利,就讀輔仁大學3年級的劉同學怒嗆,就算張安樂綽號「白」狼,也不能改變他是黑道的事實,「通緝犯(張)竟能到處趴趴走,簡直無法無天!」他說,很擔心明天立院外會有同學受傷。

 318迄今已3度北上挺太陽花學運的嘉義大學曾同學表示,立院議場門口有佈署警力和立委保護學生,反反服貿團體應不會離譜到直接衝進來,但立院外就很難預料,很擔心爆發流血衝突。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的黃同學坦言,很怕立院外場明天會失控,希望不要有意外發生。(蔡明樺/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0:47
警察也可以不保護,最好警察放手讓場面流血,形同公權力自我繳械,那麼以後會發生甚麼事,政府就不要插手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4-02 14:10 回覆:
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陳水扁執政末期剩2年,台灣爆發紅衫軍,社會嚴重割裂。馬英九執政末期剩2年,台灣爆發太陽花,社會再次嚴重割裂。

三年一小亂, 五年一大亂是台諺,據統計(http://www.taiwanenews.com/doc/emerson1184.php):滿清治台二百十二年中,造反事件大小合計一百十六件,比所謂「三年一小亂,五年一大亂」為甚。

台灣民風自古如此。

如果此次行為被認為正當,這代表代議制度的全面崩壞,行政與司法已袖手旁觀。

這佔領最高立法機關的行為已象徵台灣的未來,除了「世代對抗」外,李登輝所言「民主內戰」的程度將會昇高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既然太陽花不相信任期制仍被肯定,此後台灣人沒有人要甩任期制了。紅衫軍始、太陽花發揚光大,也許未來的台灣會給你我一個答案。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3:12

就讀輔仁大學3年級的劉同學怒嗆,就算張安樂綽號「白」狼,也不能改變他是黑道的事實,「通緝犯(張)竟能到處趴趴走,簡直無法無天!」


這個劉同學倒底懂不懂什麼是「通緝犯」?

白狼以前是通緝犯,但回台後就已不是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4-01 09:44 回覆:

某些人似乎認為他們沒有集會遊行的權利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如果立法院包括議場是一個可以緊急集會遊行的地方』
2014/03/31 22:14
blackjack兄前面所寫有反諷味道。

可是現在王金平配合學生,把立法院變成可以緊急集會遊行的地方,以後如果有人要求比照處理,那怎麼辦呢?如blackjack兄所說:

『一群人究竟可以使用多久?
兩週算不算久?還是兩年也不算久?
集會遊行的訴求若未全獲採納,是否可以無限期抗議下去?
要求絕對採納遊行者的所有訴求其根據在哪裡?
別人是否可以去表達不同意見?』

這是blackjack兄的主旨,這個問題大家遲早都得面對。

紅衫軍全盛時候沒攻入總統府,為台灣民主保留一點元氣,現在黑衫軍攻入立法院,後患無窮。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31 22:28 回覆:

很多台灣人不喜歡的孔子說:「爾愛其羊,我愛其禮」。禮應該比羊重要,但台灣現把羊當成神主牌,所以羊既吃家裡種的花,也吃家裡種的菜。 

台語有一句「有禮無體」,現在台灣則接近「無禮無體」矣。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21:53

白狼的原罪,跟馬一樣,是外省人。

外省黑道(那個38jun等,不是說馬是黑道治國嗎?)打“純真”的台獨學生,就是228重演,就是“血腥鎮壓”。因此,上星期“血腥鎮壓”的暴力警察,應該再去“血腥鎮壓”,負負得正,給“國家暴力”一個代罪立功的機會。

簡單的邏輯,較適合那些社會所同學的智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31 22:12 回覆:
jun5238兄自從被銀正雄告了以後,似乎打字時每隔幾行就會自動出現銀正雄三個字,似乎他有莫大冤情,看我的文也經常理解錯誤。我看的很累也喪失與他討論的興趣,所以很久沒去仔細看他寫什麼了。

至於白狼:

根據台北市政府表示「只要在和平與理性下,民眾有表達自己訴求權利,警方會維護民眾表達權利,此原則不分對象,適用任何人」,所以,雖然許多太陽花痛批白狼,但他是人,自然也有人權,也有公民權。

這是太陽花小朋友應學習的第一堂民主課,是叫獸…,誤,是教授沒教的課。

因此,不存在鎮壓的問題,只要白狼理性的話。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21:12

北市警:會區隔學運與白狼群眾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 ╱即時報導】 2014.03.31 08:53 pm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宣稱4月1日號召民眾到立法院議場與學生對話,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簡余晏及李慶鋒31日在市議會質詢警方與北市府該如何因應,質疑「北市西西里島化、台北市長變成白狼了」。李慶鋒說,黨籍議員4月1日中午12點半要到立法院支持學生、要求警方保護學生。 北市刑大隊長黃明昭答詢說,已掌握3則情資,4月1日會有比前幾次更充足的警力在現場進行區隔、事先盤查,避免雙方造成衝突,對於現場維安秩序會妥善處理。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只要在和平與理性下,民眾有表達自己訴求權利,警方會維護民眾表達權利,此原則不分對象,適用任何人,但只要違反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警方一定會依法執行。
【2014/03/3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