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餘燼:流亡立委抓狂中,持續狗咬狗
2014/03/31 16:41:55瀏覽3937|回應1|推薦20

有許多人主張應把學生趕出去或請他們回家,把立法院「還給」人民,我覺得此說法有誤,應該是把立法院「還給」立委。那立法委員正在幹什麼呢?

 

朝野立委在太陽花上凱道完之後沒有改善,31日再因自由經濟示範區公聽會議程因議程問題互罵,計有「皇太后」、「過動兒」、「暴力妹」、「失控姐」、「丟臉」、「可恥」、「假公聽、真護航」、「假杯葛、真反對」等字眼滿天飛。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今天不可能開完公聽會」,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無奈表示:「只要靜下來就能聽到別人聲音」,我看這群流亡立委真是不知亡國恨。

 

我在前文「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提到:

其實太陽花又名葵花,金庸小說「笑傲江湖」有一「葵花寶典」。其中說「欲練神功,引刀自宮」,現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領諸立委一齊「自宮」不開會了,不開會就不能審服貿,這不就什麼煩惱都解決了?眾人也有所不知,「流亡院長」王金平與諸立委目前神功練到第七層,再過一陣子就要進入東方不敗的境界。

 

雖然學生幫他們進行了切除手術,但他們仍然走火入魔,看來東方不敗當不成。過一陣子不曉得他們這種像鯨魚集體游上海灘曬太陽的行為,會不會還有人希望把立法院「還給」他們。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31

 

自經區會議朝野大吵 綽號滿天飛

台灣醒報 2014331 下午12:49

【台灣醒報記者賴義中台北報導】立法院有無開會,差別似乎不大!朝野立委31日再因自由經濟示範區公聽會議程大吵,經濟委員會主席黃昭順因排定議程過於緊湊,招致在野黨立委杯葛,雙方砲火你來我往,「皇太后」、「過動兒」、「暴力妹」、「失控姐」等綽號紛紛出爐,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只能枯坐一旁,無奈表示:「只要靜下來就能聽到別人聲音」。

 

朝野曾協商決議於3月底前排完自經區5場公聽會,再審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輪值召委黃昭順便於31日排定經濟、內政、財政3委員會聯席舉行3場公聽會,但在野黨立委認為,13場公聽會過於緊湊,要求將議程改為33場,雙方再度意見不和,互不退讓,發生嚴重爭吵,「丟臉」、「可恥」字眼滿天飛。

 

綠委陳明文、林淑芬、台聯黨葉津鈴至台前與黃昭順大吵,互爭麥克風,期間黃昭順氣極,一度揚言將叫警察進場維持秩序,引發在野黨立委更加不滿,林淑芬大罵黃「假公聽、真護航」,黃也不客氣回嗆「假杯葛、真反對」和「暴力妹」,陳明文是「過動兒」;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攤明「今天不可能開完公聽會」。

 

黃昭順表示,立法院議程已經延宕2週,所有立委都應該加班,仔細聆聽學者專家意見,且自經區與服貿協議是兩碼子事,既然學者專家都已到場,沒有理由不開,即使開到晚上12點,也應把公聽會開完。

 

高志鵬說,黃昭順將423日的議程空下,卻在31日排定3場公聽會,不知是何居心。黃解釋說,此番安排是考量到若31日時間不足以讓學者專家充分表達意見,還可將公聽會延至2日加開。

 

席間暫停後,綠委管碧玲、林岱樺加入戰局,林嗆黃是「皇太后」,凡她說了都算,黃則回嗆林是「失控姐」。

 

經兩黨協商後,決議於31日舉行1場公聽會,其餘延至4月份進行。

 

太陽花學運Link

太陽花雜思:清華大學還錢吧!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太陽花學運vs.醒來吧!台灣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太陽花經驗:換顏色,就換了腦袋

太陽花學運中的募款箱

太陽花學運與紅衫軍異同:從媒體報導談起

太陽花學運領袖演出的「黑箱記」

看太陽花學運,應該寬容到什麼地步?

蘋果日報不公正,你要怎樣懲罰?

太陽雜思:只恐命內有交加,萬馬齊暗究可哀

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08

「流亡院長」現在倒是不時在官邸召集協調。其實撇開法制上的議場立階,這些霸佔的暴民學生(現在又加入各類插花人士)倒是能多逗留個把月也好,反正都是一群小丑在演猴戲,我們這些台下的觀衆看著也沒什麽差別。

只不過倒是事後整修的開支,這群年輕的猢猻們可千萬不要一耍賴,扭頭便溜了。不過未來你們還是得還清這筆爛賬的——倒不是眼前有形的物資損失,而是以後無形的社會亂象!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31 19:03 回覆:

現在在場的人數已直線下降,明天據說有白狼繞境,學運不再加把火就要結束了。

激情過後 “立院”外只剩百餘人靜坐

學生反服貿活動,今天上午在“立院”青島東路上靜坐者大約只剩百餘人。(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3月31日電(記者 黃筱筠)反服貿學生發起330黑衫軍行動昨日落幕,學生領袖號稱有50萬人參加,“警政署”統計約11萬6千人,大動員的激情過後,學生持續占領“立院”議場。 

  今晨一場大雨,“立法院”周圍場外靜坐群眾銳減,大約只剩百餘人,地上鋪著攤開的睡袋與被毯,帳篷裡空空的。 

“立院”外狀況,地上鋪滿攤開的睡袋與被毯。(中評社 黃筱筠攝)

帳篷裡沒什麼人。(中評社 黃筱筠攝)

“立院”在青島東路上的辦公室被貼滿反服貿標語。(中評社 黃筱筠攝)

學子要父母不要擔心的海報。(中評社 黃筱筠攝)

“立院”裡零星的帳篷。(中評社 黃筱筠攝)

“立院”群賢樓附近狀況。(中評社 黃筱筠攝)

“立院”正門台獨靜坐場地。(中評社 黃筱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