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藤花開
2013/01/23 20:36:41瀏覽162|回應0|推薦26

這次參加(流觴亭)的微小說寫作,純為遊戲文章,請指教.

 

公園裡的紫藤花又盛開了.曉芳習慣性地繞遠路,因為,她不願意看到那一樹的繁花.

還記得那年的春天,當她在公園的樹下看花時,一個男孩走了過來,和她說話.她壓下了滿心的歡喜,和羞怯,假裝鎮定的和他說話.就這樣,兩人談著.談著.談到了齊白石畫的紫藤花.

第二天早上,在學校的操場,文峰給了她一個用報紙包的禮物,曉芳興奮地打開來看,是一幅紫藤花的彩色水墨畫,她被這幅畫的細膩筆觸所感動,難道,他注意我那麼久了?原來,我們彼此暗戀對方,那麼久.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曉芳每天沉醉在愛情的喜悅中.只是.有一天,當她參觀一次齊白石的畫展時,她看到文峰也在那裏,和一個女孩子在一起.

"你怎麼沒和那個女孩子,一起來看畫展?"

"我改天再和她一起來看畫展,你不要多心,她是我的遠房表妹,現在來台北讀大學,我親戚要我照顧她."

"照顧她?還拿我畫的畫送給她?"

"唉呀!我一個讀理工的呆頭鵝,如何會畫國畫?當然,要妳代勞囉!你看她多喜歡."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22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