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九)
2017/05/25 12:28:42瀏覽559|回應0|推薦20

Harris and Julian  (九)    一九八六年 三月

Harris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就是高一下學期了。這學期,認識了一位新朋友Galen,他父親是一位鞋匠,在台中市擁有一個店面,除了賣鞋廠送過來的鞋子外,自己也會製鞋和修鞋。所以,我找了一個放假天,到他家訂製了一雙皮鞋。他父親,算我一個公道的價格。

台北的表哥,表姐們,現在都是大學生。有的準備要出國了。他們空閒的時間多了,所以,常往台中跑,常常鼓勵我讀書,同時,和我討論一些國外發生的事情。像是,今年年初,聽說,英國和法國已經要建設一條海底隧道,這樣,從法國到英國,就可以搭車過去,既安全,又快速。

表姊就說,將來,等到我讀完大學後,出國時,大家都就業了,同時,也都有經濟基礎,那時,就能帶我到歐洲玩一陣子;尤其是,如果遇到我叔叔,或是表哥們,正好到歐洲談生意,那一切開銷都有人幫你出了;哥哥也告訴我,今年,有一部很有名的法國電影要上映,叫作綠光 Le rayon vert。等到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時,就會提醒我媽媽,讓我去看。

唉呀!大家都一直在幫我打氣,怕我讀不下去。其實,我是想:讀商學院很無聊,但是,父親不會同意我讀農學院,所以,只好盡力而為了。姐姐們就告訴我"讀大學,不過就是為了一張文憑,一般人都是學非所用。"

去年冬天,我在台北學了一道菜:辣咖哩雞(鴨)

材料:雞(鴨)肉.洋蔥(1-4).紅蔥頭.椰奶.檸檬汁(1).咖哩粉.辣椒粉.鹽.糖.

做法:

(1)先將紅蔥頭切片,下鍋爆香,再放雞(鴨)肉塊,此時用糖來上色.

(2)再將洋蔥切片放入.

(3)加椰奶和水(1:1),等水滾後,再放入咖哩粉和辣椒粉.

上桌前,再淋上檸檬汁.按照他們的習慣,就是再切些羅勒葉下去.(台灣的九層塔,是味道不同的羅勒.)

今年暑假,我們會到台中的後龍去旅遊。難得,我父母都同意讓我參加,畢竟是學校的活動,所以,他們很放心。反正,我這個旱鴨子,只會在海邊泡水,很安全的。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842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