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十)
2017/06/22 05:58:49瀏覽911|回應0|推薦33

Harris and Julian  (十)    一九八六年 十月

Harris

感謝你,將這次烏克蘭四月二十六日發生車諾比核電廠爆炸事件,的詳細資料,寄給我。只是,你也太懶了,翻譯的很簡略,害我,還要自己查字典,和問長輩,才知道個大概,總之,應該是人為疏失。我覺得,他們還真不道德,居然封閉消息。等到,人家瑞典的科學家發現,才被迫公布。但是,那些核輻射塵,恐怕早飛遍歐洲各地,搞不好,連美國,加拿大東岸,都受到影響呢!

其實,現代人活著實在很無奈。又要過舒服的生活,又要擔憂文明所帶來的痛苦。過去,我們認為穿"龍"的衣服是時髦,可是,它的問題,就是對像我這種皮膚敏感的人來說,就很煩惱。你會因為穿了這種不透氣,不吸水,的化學纖維織造的衣服,而皮膚產生濕疹。只是,又能如何!台灣的各種產牌,都號稱他們的產品是"全棉",但是,我一穿就知道是鬼扯。還是,遠東紡織生產的衣服較誠實,他都會標示只有70%的棉料,同時,他的棉紗也較好。

你也談到今年八月上映的熱門電影(站在我這邊 Stand by me),連我老哥,那種蛋頭學者,都去看呢!我對這個電影情節很感興趣,真羨慕外國人能擁有樹屋的童年。當然,他所說的故事,讓我父親知道了,就又會阻止我去看。我想,我和男主角一樣,都有一個厲害的哥哥,當然,我較幸運,我只是,每天被父親唸到耳朵長繭。他們不是忽視我的存在,而是,過於關心我的一舉一動,好像,我每天都準備要離家出走一樣。

上學期末認識的新朋友,則是住在台中郊區眷村的Carl。他父親退役後,將微薄的退休金,拿來開了一家清潔公司,所以,Carl在假日的時候,都要外出,和父親及工人一起工作,負責幫地板打蠟。看到Carl和Galen,就覺得自己,和Wall都過的很幸福安逸的生活。還好,我較Wall人緣好。他在學校都會被排擠。今年暑假,Carl和Galen到台北找我出去玩,他們雖然知道Wall在台北,但是,他們卻不願意去找他。其實,Wall的父母,人很好。當我和Wall約在頂好商圈見面,一起逛東區商城,他們還讓Wall帶禮物給我。

今年暑假,我學了一道清淡簡單的料理。

茶泡飯

材料:白飯,鮭魚,櫻花蝦,薄鹽烤海苔,柴魚片,蔥花,醬油,麻油,鹽,烏龍茶。

做法:

1. 先將鮭魚肉炒熟,再加入櫻花蝦,醬油,麻油,鹽。

2. 放入白飯中,加薄鹽烤海苔,柴魚片,蔥花,和烏龍茶湯,就完成了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113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