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身大作戰
2012/07/11 05:11:48瀏覽102|回應0|推薦5

經過了冬天和春天,許多人蛻去了一層層厚重的外衣時,驚覺,在一個冬天,為自己儲備了太多的脂肪.這時,開始為了身材的美觀,而苦惱.所以,在台灣,會有一大堆的塑身課程,健身課程,提供讓大家參加,只是,再怎麼地參加,通常是無效,因為,生活習慣太差了.

塑身的最重要原則:

(1)持續不間斷的運動: 游泳最好.沒人要你激烈的運動,所以,不用去踢足球,或是參加拳擊賽.

(2)少油.少鹽.少糖.(少或是不要用醬油.)和不用味精,和其他代用品:  後面兩項很困難,因為,在台灣,表面上說是一個高教育水準的地方,其實是鬼扯.有多少人,當你和她說"不要用味精,少用醬油."她告訴你"你就是不懂.不用這東西,會沒有元氣."真不知是從哪來的新知?

(3)多吃蔬菜水果.

我開始要求自己減重時:

(1)先在皮帶上畫下要減的刻度,再逐步達成.

(2)每餐吃飯,飯碗是尖的碗.同時,飯量是平的一碗.

(3)菜餚是兩人:兩菜一湯,同時,盡量清淡.

一湯:冬瓜薑絲湯, 南瓜薑絲湯, 苦瓜排骨湯, 苦瓜丁香魚湯, 絲瓜薑絲湯, 絲瓜蒜片湯, 絲瓜蛤蠣湯, 紫菜蛋花湯, 雞茸玉米湯.....

(有一次,我父親給狗吃雞茸玉米湯,狗還不吃.我父親說"你看,你把我整得多慘.")

兩菜:小魚莧菜, 青豆蝦仁, 小黃瓜雞塊, 紅蘿蔔炒蛋, 紅蘿蔔蝦仁, 紅蘿蔔雞絲, A菜炒蒜末, 金針菇煎豆腐, 洋蔥炒蛋, 洋蔥炒雞塊, 大黃瓜瓜仔肉......

說到食物控制,我採取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當我的飯一吃完,就離桌,絕對不多夾一口菜.

平常喝茶:(不加糖和牛奶類.)

綠茶和烏龍茶要吃過飯,才可以,同時,它會洗胃,所以,喝它容易餓.

(1) 紅茶.

(2) 普洱茶.

(3) 紅茶和普洱茶,或是紅茶和咖啡.(都是一比一的比率,我都是依照一天兩千公克,在晚上先煮好,放涼.)

祝各位成功,暑假時,可以穿比基尼去海灘度假.記得帶防曬乳液.(兩小時擦一次.)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