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是投鼠忌器!
2012/06/19 09:11:54瀏覽150|回應0|推薦17

昨天,郭台銘在鴻海的股東大會中,表示"笨蛋!問題在經濟."當然,這句話是當年美國總統競選人柯林頓挑戰老布希的一句名言.可是,用在台灣,那就錯了. 因為....

美國有全民健保嗎?  沒有.

美國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嗎?  沒有.

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而不是一個社會主義的社會.(尤其是一個台灣型的社會主義國家.)

那麼台灣的問題是什麼呢?

有一個富商,他只有一個獨生子,由於,這個小孩每天養尊處優,所以身體虛弱.富商就去找他朋友(一位武術館的負責人)來想辦法.第二天,一早,他兒子失蹤了.經過了五年,富翁每天以淚洗面,他想: 他的獨子一定被撕票了.就在這時,他的兒子被放回來了,此時的他,由一個白面處子,成為一個身強體壯的男人.

今天的台灣,就是一部分的人努力工作賺錢,來養一群好吃懶做的人,這些人吃軟飯吃習慣了,所以,整天就是吵,就是鬧.你要根治台灣的問題.就是讓台灣成為外資外企的投資場所,當在台灣的人,都到外國企業來工作,這時,他就會很乖.當台灣的產業都被所謂的外資所控制時,這些人吵不起來了.

說到這裡,就讓我想起,有一位我的(女)朋友,她擔任經理級的工作,每天習慣吃喝玩樂,她住的房子,連老鼠都嫌,而她自己也知道,但是,總以工程浩大來推託,最後,由於家裡的壓力太大,就找我們來幫忙整理,我一聽到她的請求就拒絕了,後來,她的父母親自請我出馬,我才答應.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在她父母的督導下,開始整理.一個早上整理得清潔溜溜,所有的東西都歸定位.所以,一件事情要做,就是一次做好,否則乾脆不要做.

如果,今天你只是去拚經濟,那你永遠無法解決台灣的問題.你該做的就是: 把屋子整理乾淨,將所有的食物收起來,只留下老鼠餌和水晶肥皂,讓老鼠只有這兩個選擇,如果,他選擇去吃肥皂,也不錯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5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