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貴族的未來靠政府?
2012/06/07 20:41:19瀏覽111|回應0|推薦6

看了楊老的回應大作,讓我大吃一(斤),原來,單身貴族需要多繳稅,是因為,將來老的時候會需要國家的照顧.只是,我必須說,我是一個對數理很討厭的人,因此,對楊老的這種經濟學理論,確實看無.

依個人的淺見,我認為台灣的財政支出上,有兩大問題:

(1)福利國家的無底洞支出:

台灣學習西北歐國家,實行社福制度,而這些支出就是由每年的稅收來支出,他的對象是針對有需要,符合條件的人,所以,他並沒有僅針對年老的單身貴族.

(2)不合理的規劃: 例如全民健保,和國民年金.

我們的這些健保和社福規劃,它是採取由現在繳費的人,來支出現在使用的人的全部費用.這真是超級大白癡的設計.如果,這種規劃可行,那你去找台灣的任何一家私人保險公司來接管,我相信,除非你拿槍去找他們老闆,否則,連鬼都會逃命.

現在,每年健保的支出,年齡在六十五歲以上的人,佔了三分之一,但他們共繳了多少的健保費呢?

真正合理的規劃:

是由政府先計算健保.國民年金實施後,前十年,那些年齡超過六十五歲的人,的支出是多少,全額由國家編列預算來補足.這樣十年後,如果按照現在的規劃來執行,我們的健保和國民年金還會不足,這時,楊老們再來苦口婆心的表示意見,那時,我比較聽得進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1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