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說大話的人
2012/05/26 20:53:42瀏覽169|回應1|推薦13

這幾天,所有的媒體,一起報導一個新聞: 就是一個新聞台,將一個節目的主持人,由其他人取代.這本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因為,對這些以賺錢為目標的電視台,或媒體來說,(誰會幫我賺錢,誰就是我的寶.)所以,除非有真的無法解決的理由,對老闆來說,他怎會放手?以前就有一個傳聞故事:  話說,台灣某一大企業的老闆,有一天,他將一位他極力爭取的對象,請到他的辦公室裡,接著,大門一關,老闆說"無論什麼條件,我就是要你,現在,請你開出條件給我."

但是,我們看這個新聞時,很好笑的是,據說,這個主持人被換掉的理由是:

(1)他要照顧他的老婆和家庭: 

如果是如此,那就是大家快快樂樂的,愉快交接.但是,你卻看到他在節目裡開Call in,然後,來賓和聽眾在那裏罵東罵西,可見,根本是一場謊話,而你好好的想一下,如果,今天一個做丈夫和父親的人,真的愛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會希望他的家人,因他而受到傷害嗎? 在未來的日子裡,他的後代子孫,終將背負著台獨的擔子,被塗上顏色,這是他所樂見到的嗎?

他讓我想到一個過去聽過的歷史故事: 明末,洪承疇被俘虜,他不吃不喝,一心求死.這時,清朝皇帝就派人和他遊說,希望他投降.有一天,一位大臣和他談話後,皇帝問他"如何?"大臣說"他一定會投降."皇帝聽了很高興,就問到"為什麼,你那麼有把握?"大臣說"當我和他說話的時候,他一直將掉到身上的灰塵除掉.如果,他一心求死,他會這樣做嗎?"

所以,這個事件,只說明了一個事實:  就是,某人錯將自己的身價高估,最後被換掉,又騎虎難下,老羞成怒,罷了.

(2)因為電視台要大陸的市場,所以和他幾經溝通無效,所以決定換主持人.

這就是台灣的這些人慣用的手法,總是將問題說成(我的問題就是,我是一個正港的台灣人,因為我愛台灣,所以我不為當道者所喜.)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李登輝到今天,他們對台灣的經營,已經到了觀察細微的地步.所以,他那會去關心這些假台獨?

他對台灣的經營就是(只要是人才,我就吸收,只要是對統一有幫助的工作,我就做.)今天,有多少人,多少企業,到中國去發展?中間有多少是假台獨,他們會不知道嗎?他們今天努力的深入台灣的各地,和各階層的人民交心,其中,多少人是假台獨,難道他們都沒有做功課嗎?所以,今天如果一個人,或是一個企業,要進軍中國,很簡單...實力.單靠愛中國,就能混飯吃嗎?真是笑話!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490417

 回應文章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好
2012/05/27 12:13

說不定過一陣子紅蟻會跑到大陸去賺人民幣,反正他古早以前也上過新聞夜總會,

爬來爬去不稀奇. I am just sa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