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出請戴帽子
2012/06/05 05:11:20瀏覽144|回應0|推薦4

那天,一踏入公司,坐下,準備開始工作.朋友仔細地將我端詳了很久,最後,他說"你的臉是紅的,脖子是白的!"這就是我們台灣最近幾年,日曬越來越嚴重的明證.還記得,過去,有一次在青年節時,我南下到岡山訪友,沒想到,兩天後回台北,朋友問我"你從非洲回來?"可見南部的日曬是多麼的嚴重,而如今,即使是在台北,也是如此.這就讓我想到一個問題:我們為何不流行戴帽子?

當我們去觀察西方的國家的時候,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無論男女,都有戴帽的習慣.所以,製帽業成為一個很大的產業,你可以看到,當英國王室大婚時,所有的人都要準備帽子,尤其是女生,每個人都在帽子上下功夫,一個個爭奇鬥艷;回過頭來看我們台灣,你想要看到有人戴帽子的最可能時機,就是夏日登山活動吧!相反的,帶傘的機會反而很大,台灣的女孩子,夏天是一把陽傘,雨天是一把雨傘,只是,當風一大的時候,雨傘就被吹散了,這時的你,被淋得滿身濕,滿臉狼狽.這就讓我想到,以前,有一次參加一個登山旅行的活動,主辦單位給每個人一頂很特別的帽子:一個戴在頭上的陽傘.現在,當我早上出門運動時,所有認識的人,都對我露出笑臉,很多人還問我"是在那裡買的?"的確,如果今天我看到有一個認識的朋友,在街上戴一頂這種的帽子,我也會問他相同的問題.

由於有了這個疑惑,我開始去想,從古至今,我們難道真的沒有戴帽的習慣嗎?說實在話,好像是真的!似乎,只有農人戴斗笠,至於一般人所謂的(加冠),並不是帽子,就拿歷代的天子來說,他們戴(朝天冠),也明顯的不是帽子.所以,每個國家民族的文化不相同,所表現出來就是不一樣,像是每次當我看到外國人到山上野外去探險旅行時,男生都是穿短衣,短褲,讓我覺得很好笑,難道他們和豬一樣的香,所以,蚊子都怕被薰暈,所以逃的遠遠的!

這幾天,我開始認真地思考,要去找一頂,平常可以戴的帽子,又能吸汗,又能遮陽.同時,不會引人行注目禮,我想,為了健康的理由,我也要西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48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