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狗有術
2011/04/22 06:25:50瀏覽432|回應0|推薦11

大姐忙完了清明節後,再加上日本大地震的一些憂煩,決定全家來個放下一切的短暫假期.所以,她就把他們家的愛犬,託付給我照顧.(這頭理論上叫做吉娃娃,名叫寶寶.)

寶寶一到我們家,立刻很識相的和家庭成員打招呼,希望能得到很好的回報.只可惜靠山不在,一切得聽我的,所以,第一餐,當他看到他的餐盤裡只有健康狗糧時,他掉頭就走回他的窩裡睡覺去,就這樣他三天只喝水,然後就是躺在窩裡睡覺.他阿公這下擔心了,因為以前一隻迷你豬,現在變成泰迪熊了.忍了三天,他阿公終於找我懇談"你這樣照顧狗,萬一有了三長兩短,你如何面對亞洲獅?""訓練狗也不能這麼恐怖,要有彈性,這樣落差那麼大,狗怎麼適應的了!"但是,我還是堅持原則,毫不退讓,每天只幫他換清潔的水,和健康狗糧.

就這樣奇蹟出現了,在第四天早上,當我把健康狗糧一放下,他立刻健步如飛的跑過來,同時,以秋風掃落葉的速度,馬上把狗糧吃了,幾餐過後,他的身材改善了,精神也來了,每天又是和小時候一樣,在客廳四處狂奔.大姐一家回來後,看到迎接他們的是一隻活潑,健康又有曲線的愛犬,不禁感慨的說"訓狗有術."

我們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愛之適以害之).但是多少人有辦法做到呢?今天,多少的父母在一天工作的辛勞後,會希望看到他的子女,用鱷魚的眼光看著他.或是,用哀怨的眼光看著他.所以,在經濟條件許可下,自然是對自己的兒女有求必應,如此一來,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造成孩子變的胃口越來越大,同時,越來越會吵,最後不可收拾.同時,當你把孩子養在溫室裡,像是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裡的那朵玫瑰花一樣,那你除非可以養他一輩子,否則,當有一天,他一踏入社會,他無法適應,那時誰幫他站起來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12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