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子
2023/09/16 04:04:49瀏覽190|回應0|推薦27

小時候住家那裏,每天下午學生放學後,就有一位外省老伯騎自行車,載著包子饅頭緣街兜售,剛開始,母親一聽到他傳來的嘹亮聲音"包子,饅頭",都會拿點零錢讓我去買來充飢.

有一天放學回家路上,看到老伯摔倒在地,他趕快將掉落一地的包子饅頭,撿起來放回容器中,繼續騎車緣街兜售.這一次之後,當母親要給錢讓我去買包子饅頭時,我都拒絕了.而他們從來不知道這個秘密.

來到台北,家裡很少開伙,幾乎是三餐老外.所以住的地方,或是大台北地區,各種美食可說是吃遍了.這時住家附近的北方館,和賣包子饅頭的店面,成為我經常光顧的地方.只要趕時間,一碗燕麥穀粒粥加蛋,和一個包子或饅頭,來當早餐是最佳選擇.

住家這裡的里辦公室非常認真,常辦活動.過去每年秋天會辦健行,如今則是在社區公園辦活動,這些活動的重頭戲,就是會提供吃的東西,而一個素菜包或是肉包,居然讓我的姐姐,將這一年一度的活動當作年度盛事.

今年的社區活動又盛大舉行了.只見她不辭勞苦的成為排隊群眾的一員,拿到她所愛的包子後,她歡喜地和里長和工作人員詢問購買包子的店家資料,看來這家店,將成為未來我家購買餐食點心的名單中的一員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只要你是專技或是科技人才,你都能過很好的生活.就拿住家附近賣包子饅頭的店面來說,老闆在納莉風災時,經營一家餐廳,一個淹水洪災讓他轉換工作,之後他在一個租來的店面裡,一星期五天,販賣親手做的的包子,饅頭,和冷凍水餃,生意一直很好.

所以天無絕人之路,怕的是你沒出息.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86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