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麵的台灣版
2011/01/24 20:38:48瀏覽289|回應0|推薦5

我從小愛吃義大利麵,我愛的是她的嚼勁,像是蕎麥麵一樣,是我的最愛,後來,去義大利朝聖兩次,同時,在台灣也吃了幾家的餐館.但總是......直到前一陣子,看到一個日本人的文章,說最好吃的珈喱飯,是媽媽煮的,纔恍然大悟,解開心中的大石頭. 

我的作法:

一. 把義大利麵煮好濾乾放涼.

二. 我會煮各種我想要吃的配料,寫出來洋洋撒撒一大堆,不過,就看你那天要吃那一樣就是了.例如:瓜仔肉.不辣的宮保雞丁.椰汁雞塊.不辣的麻婆豆腐.蔬菜(現在正是福山萵苣的盛產期.)或是泡菜.

瓜仔肉:   我會去買大黃瓜,將他的種子除掉,再用一比一的比例方式,將切成顆粒狀的瓜肉和豬絞肉一起去熬煮,等到水幾乎乾的時候,就是好了.(醬油一飯碗)

泡菜:       我通常是用白蘿蔔絲,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一起用鹽醃過,將水去掉,再放入米醋和糖,如此醃個一晚即可.

其實,吃是生活的一部份,做菜沒有標準答案,就看每個人的嗜好而定,如果,你是愛吃辣的,即使是糖醋排骨,你也可以變成紅油麻辣排骨,那是你的自由.

( 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1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