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肉爐
2011/01/20 05:23:48瀏覽351|回應0|推薦7

在現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很多人都有手腳冰冷的毛病,吃什麼最好呢?答案是羊肉爐,只要你吃了,保證有效.其實,羊肉很滋補,當你吃了羊肉後,馬上有一股暖流 到你的趾間和指尖.

一. 羊肉八珍湯: 羊肉. 山藥. 藕根. 醃老韭菜. 青蔥. 老薑. 酒糟. 八角. 花椒. 當歸. 黃耆和米酒.(米酒能夠自己做,效果更好.同時,外面有賣八珍湯的滷味包.) 這種吃了,保證有效,但不適合年輕人.因為八珍湯太補了,一般人總以為人參最好,其實是要對症下藥.當歸加上黃耆才是通血路.

二. 羊肉爐: 羊肉. 小魚乾. 苦瓜. 大白菜. 凍豆腐. 菌菇類. 豆鼓. 其他隨你喜歡自己加上去,這才是年輕人可以吃的.

由於台灣養的羊有股強烈的騷味,再加上父親的生肖屬羊.所以,從小我們家不曾吃過羊肉.等到後來台灣的經濟情況改變了,人民生活富足了,大量的外國物資湧入台灣,而我也出外讀書和就業,外面的各種食物就被帶回我家,其中尤其是羊肉,當冬天來臨時,我常會自己煮一鍋羊肉,然後用保鮮盒將它放在冰箱裡,而父親當然會知道,所以當我有假期時,父親就會要求姊姊們和他出去逛街,吃大餐.回家後,父親就會告訴我,他在外面吃了一堆的好料,而他心裡也知道,我在家裡也吃了一頓羊肉飯.就這樣,一個冬天,我們父子倆玩起吃羊肉的躲迷藏.

家庭生活的經營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東方的社會.我們總要求父親的角色扮演是嚴父慈母.其實每個腳色的定位都沒有標準答案,也不需要有標準答案.我們對人講求因材施教,對事講求因地制宜.所以父母的角色扮演也是一樣,該怎麼做自己要有判斷能力,而在人的世界裡,任何的事情不也是該如此嗎?何需為一件事爭爭吵吵?說穿了還是政治人物的三流演技和三流腳本罷了.真是"一場游戲一場秀"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0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