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麻瓜隨記
2021/07/28 11:04:26瀏覽160|回應0|推薦3

新冠肺炎疫情還有二位數的案例,麻瓜如我,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戴口罩和勤洗手。剛出門一趟,完成推拿、郵局整理存摺、家醫診所和藥房買護目鏡,出門盡可能一趟做完,避免染疫風險。

家醫診所在裡面掛號,在門外走廊等叫號,看診完要回走廊等喊名批價和拿藥,被醫療體系保護的麻瓜,除自動自發實名制外,久沒就醫,不懂就問,鞠躬致謝。每一位為我服務的人,都是人間最美的天使。

但藥房老闆當疫苗注射維持秩序的志工,居然被「阿伯」罵,她忿恨不已。我笑稱引介這位阿伯去看神經內科,可能是早期老年痴呆,一閒聊,就聊開了。她覺得對方穿著得體,可能以為她是拿錢做事的人,這才「大爺」症發作。我笑著安慰,其實阿伯跟我一樣,麻瓜一枚,被醫療體系保護得太好,有些誤會。藥房老闆是消防志工,六點多就出門服務民眾,生氣正常。

今年疫情嚴重,我服務的醫院志工不用當值,全數由醫療人員自己來,就是為了保護志工,減少感染機會。我手跌傷請假,社工師也囑我好好休養,打疫苗遇上還主動問候,沒戴眼鏡的我,像楞頭青一樣,面無表情,過了三分鐘才猛然想起社工師。回到家,社工師好意傳Line告知特訓練研習,已在台北E大開課,6小時課程,立馬稱謝並道歉。

當天就上完課,做完一事了一事,我誠懇陪伴藥房老闆5分鐘,指出罵人的阿伯是偶發事件,大部分的麻瓜跟我一樣,都是心存感激的。藥房願意開門營業,是冒著被感染的風險,怎能不道謝。藥房老闆提到一位顧客,一進門就天兵地全身噴酒精,這樣特殊麻瓜,自我保護意識強烈,讓她很不舒服。我的做法是拿錢的手順手噴酒精,給錢也噴一下,怕對方不舒服,回家後脫口罩和洗手,經過藥房老闆認證,我是正常麻瓜。

疫情可以讓我沈潛反思,不向外張揚,例如感激每個線上教學影片,讓居家防疫的我們得以成長;感恩百業蕭條,仍願意開業幫助顧客,一出門每個接待我的人都是自己的恩人,感恩多抱怨少。

疫情算是我的翻轉教育,從顧客至上到服務者至上,誠懇地為一個付出,感恩不已。

凌怡於 21/7/28

註:盡力體貼別人的心,收獲別人的笑容,人生至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6584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