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航向光明
2008/10/09 23:08:34瀏覽345|回應0|推薦1

 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四日星期六

 

棒球航向光明

 

五年八班李幼新

 

今天早上我約了曾弘鼎和李景華一起到學校去打棒球,約的是八點,我七點五十起床,雖然馬上開始換衣服、漱洗、出門,到學校時,還是遲到了五分鐘,我認為他們一定已經開始打球了,所以就進校園去找他們,可是沒有找到,原來我是最早到的;還好過了不久,李景華和曾弘鼎都到了,我們就到升旗臺右邊、大辦公室後面的角落開始打球。

我們練習投球、接球,互相攻守了一陣子,我被打了一支高彈跳安打,那個球原本差點是全壘打,但是我的長傳球好死不死被曾弘鼎接個正著,所以只是三壘安打(人數過少),這時學校的警衛跑來說我們不可以在那裡玩球,我們只好去找別的地方,先到網球場,不行,因為有人要打網球,去司令臺,也不行,因為有高度問題,找來找去,實在沒有場地,最後還是回到司令臺,但只能練習守備;曾弘鼎投,我守,再傳給曾弘鼎,練守備不難,可是曾弘鼎常常接不到球,所以老是在撿球,真沒意思!

後來,我們看見兩個不認識的同學帶著球棒跟球,我們立刻去邀請他們來一場比賽,他們同意了,規矩是只要一人出局,該局就算結束。

一局上,曾弘鼎先被保送,然後李景華大棒一揮,打成一支穿越安打,但因為守備人員只有兩人,所以就輕鬆跑成一支全壘打,二比零。

然後輪到我打擊,我看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所以一棒也不揮,就被保送,下一棒曾弘鼎再補上一支安打,而且還拼命的在跟守備球員比速度,終於跑成一支全壘打,四比零。

下一棒是李景華,又補了一支全壘打,可是我卻因為想不落人後的心理作祟,結果被三振出局,一局上打玩,我們五比零領先。

一局下,我先當投手,一直用變化球釣他,輕鬆的把他三振出局。

二局上,曾弘鼎再度擊出了全壘打,六比零。

隨後李景華被保送,我抓住一記偏高的球,大棒一揮,打成一個高飛球,但因為守備人員的速度較慢,再加上樹林的干擾,不但成功落地,而且還是一支全壘打,個人生涯第二轟(生涯第一轟在今年的三月二十日,從賴昶志的手中擊出),八比零,隨後李景華和曾弘鼎連續被保送,可是我被三振出局。

二局下,李景華投出一個觸身球,不過,這局還是在我接手的情況下投完,這時我們才知道他們是四年級生,所以讓他們在以後每局都可以二出局才結束。

三局上,曾弘鼎和李景華被保送,我被三振出局。

三局下,我先三振一人,再投出一個保送,李景華接手投完。

四局上,曾弘鼎被觸身球保送,李景華被保送,我也被保送,曾弘鼎被三振出局。

四局下,我去蹲捕手,一直配直球,兩出局一下子就過了。

五局上,李景華三壘安打,我打到兩好三壞時,他們卻突然說要自己去練習,於是我們也練了一下長傳,然後就回家了,結束了一個美好的早上。

下午,我照例去誠品看書,今天看了一本書,叫「航向光明」,書中描寫一位叫做「奈特‧包渠理」的人,於十二歲輟學去當學徒,簽定了九年的合約,期間,他利用聖經來學習拉丁文、法文、西班牙文,還唸了一本叫「宇宙通論」的書,所以對天文很在行,又因為在店裡當學徒,數學也很好,後來到船上去當書記兼二副,慢慢的,他對航海也本領高強。

之後,他發現了一個關於航海表的錯誤,於是,他便繼續尋找,一個接著一個,最後,他竟然找到了八千個錯誤;因為錯實在太多了,所以他乾脆自己重新編寫了一本書,不但在美國,而且在其他各國也很暢銷,後來,他得到了哈佛大學的碩士學位,成為偉大的天文學家、數學家和航海家,在本書的最後,他在三天的大霧中,竟然完全只靠測量和計算,仍然平安進港,也由此證明「人定勝天」,這本書真是既有趣,又有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8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