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峰盃圍棋比賽
2008/10/09 23:18:25瀏覽545|回應0|推薦1

民國九十四年一月一日星期六

海峰盃圍棋比賽

五年八班李幼新

    今天,我去參加海峰盃圍棋比賽,這是一個每年在元旦舉行的比賽,我在這項比賽中的戰績為九勝六敗(參加三次,每次五盤,戰績分別為二勝三敗、三勝二敗跟四勝一敗【季軍】),這次比賽,假如我拿到分組前三名,就可以升初段。

    我報名的是級位組最強的甲A組,甲A組總共有二十四人,我排在第二十四號(太慢去報到了),第一盤棋我的對手是二十三號,我在太輕鬆的情況下下錯,差點就要慘敗,但是對方在更關鍵的時候下錯,使得他自己崩潰,後來,他雖然希望可以大幅淺消我的模樣,可是他侵入的太深了,最後死在裡面,這下子,他只好投降。

    第二盤,我的對手是在棋院裡和我同班的邱仲鳴,我最近才在一盤二子友誼賽贏過他,但我今天才不過拿白子而已,就差點輸掉,幸好這個人有點XXX,攻殺中他死也不肯打劫,搞到最後他自己死掉,只好投降啦(感動!生涯第一次在海峰盃的第二盤贏棋)。

    第二盤下完後,我很快的把午餐解決掉,正準備要去亂逛時,媽媽跟我說不要跑來跑去流一身汗,可是我一看到一堆小鬼在玩球,就忘了媽媽的諄諄告誡,脫了外套也加入,玩到全身都溼了,才被媽媽抓回去臭罵一頓。

    第三盤棋的對手下法非常的強勁,一直死纏著我不放,但是他沒發現他自己的大龍還沒連接,我抓準了時機把大龍切斷,希望可以趁他做活時把他的尾巴切斷然後再吃進來,可是他卻手拔,所以我一不做二不休,衝破所有眼位,讓他整條大龍死在中間,由於已是官子階段,他已無法逆轉,只好投降。

    第四盤,我一開始就吃掉對方一條大龍,可是在左上角的攻殺,我在必勝的情況下亂衝亂撞,緊了自己不知道多少氣,最後差一氣,還被築成超級大模樣,我一心一意的想解消模樣,但一不小心讓死掉的大龍反過來砍我的龍,就這樣,大優勢的棋最後被搞掉,我也吞下今天的第一敗。

    賽後,我被棋院老師狠狠罵一噸,說我完全沒用心在下棋,我心裡也知道當時的我下的太輕鬆了,重要的第五戰,我一定要贏。

    第五戰,我很用心的在下,雖然先吃了他一條大龍,可是我還是冷靜的下,後來我侵入他的拆三,雖然被封塞在裡面,且沒有足夠的眼位,但我利用他斷點超多的封塞,征取了他的部分包圍網,之後,他希望用引征的手法,取回部分的損失,但我經過細算後,把他原本可拿到的利益取回,他當然要引出被征吃的棋子,我一路追殺,最後行成了門封。

    被吃掉兩塊棋的他,決定強行攻擊我的大龍,但我冷靜的處理,讓他沒有得到任何利益,只好投降(真是的,還有一塊棋我還沒去殺呢)。

    五盤下完,我的成績是四勝一敗,一定可以得獎,可是我希望拿到前三名,要不然就不能升段。

    比賽完,媽媽帶我去拍照,我們一直拍到底片用完,然後媽媽去買底片,我回會場去參加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一開始是由林海峰國手的太太抽幾個獎,然後等最後一個獎,由林國手來抽,我很幸運的中獎,真開心。

    後來是最關鍵的成績發表,首先是段A組,我們圍棋班最厲害王閔正四段拿了第三名,升上五段,段B、C二組,得獎的都是其他棋院。

    然後是最重要的甲A組,在第四盤擊敗我的十三號選手拿下冠軍,陳銘中拿下亞軍,我拿到了季軍,抱了一個獎盃回來,真開心!

    後來是團體組頒獎,姐姐的金華國中拿到了第二名,而我們古亭國小破天荒的拿下第五名,但讓人覺得有點悲哀的是,大會說有十四人參賽,卻只有三個人上台領獎,讓人覺得有點那個那個。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隻應該是從池塘中跑出來的鵝擋在路上,好好笑,媽媽還幫他拍了兩張照片呢!

    我抱著兩個獎盃回家(團體獎盃星期一還是要帶回學校啦),真爽,不過更重要的事是,我升初段了。

    今年的海峰盃,我還是沒有達成五戰全勝的心願,希望明年的海峰盃,我能夠完成這個目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