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生活快門】賞鳥勿擾鳥
2023/03/01 09:50:42瀏覽2308|回應2|推薦19

 

   前往興達港途中,這座栩栩如生的雕像傳遞溫馨,讓我回想起去年隨國小學童到七股潟湖的生態之旅,不由得「腦補」起許多意在言外的情節。

   小孩手持望遠鏡看著遠處,像父親的男人站在後面,引導孩子調整方向,他慈祥微笑的神情好像正說著:「看到了嗎?那裡有一大群黑面琵鷺。」

   附近的茄萣溼地,有鹽田廢晒後自然形成的豐富生態,成為各種留鳥及候鳥停留、棲息的地點,每年十月至翌年二月,還有國際級保育鳥類黑面琵鷺。喜愛賞鳥的朋友,請謹記賞鳥的基本原則,就是不要打擾鳥類原有的生活。

112年3月1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賞鳥勿擾鳥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3236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8507438

 回應文章

戰爭書記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C
2023/03/02 18:31
讚啦


侯政瑜
2023/03/01 16:49
我不打了~~(jackhoujackhou1989121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