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海闊天空】 夏遊北海道 森之公園
2023/06/10 18:25:45瀏覽2777|回應0|推薦20

 

   一提到北海道的賞花據點,相信許多人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廣袤的薰衣草田及拼布般的五彩花毯。例如,任何角度都像一幅畫的美瑛「拼布之路」、能從高處眺望繽紛花海的「展望花田──四季彩之丘」,及以薰衣草聞名的「富田農場」……等。

   除了這幾處廣為人知的景點外,可同時享受芬多精洗禮,有著超過800個品種花草盛開的北海道大雪高原上的「森之公園」(又名「森之花園」),更具悠閒氣氛,也是5天4夜的行程中,最讓我放鬆的景點。

5大花園各具主題

  2013年才開幕的「大雪─森之公園」,位於大雪山旁、森林茂密的丘陵地上,是一座將農業公園、牛隻放牧地,重新規畫整理而成的觀光遊憩區。園內造景是由旭川市上野農場的園藝專家上野砂由紀小姐所設計,共有5種花園主題:

1. 大雪庭園(大雪な庭):為了保留大雪山的原生種花草,而種植的當地高山植物和北海道當地物種。

2. 四季棲所(四季のすみか):本區栽種的植物,會隨著季節變化,讓遊客無論春夏秋冬來訪,都可欣賞當令的應景花卉。

3. 花之泉(花の泉):利用葉子或花朵沿著地面向上生長的特性,呈現春天從地面升起的感覺。

4. 親近庭園(親しみの庭) :希望遊客對花感興趣,並願意接近它們,用五感體驗花朵,比如觸摸和嗅聞。

5. カムイミンタラ(Kamuimintara) :「Kamuimintara」是北海道原住民阿依努語的「眾神玩耍的花園」。用大型植物、香草及野草等,展現世界觀。5個主題之中,此區占地最廣。

鬱金香成當季主角

   筆者2018年6月出遊時,正值北海道地區花期空檔(櫻花、芝櫻、鬱金香花季約到5月下旬結束,薰衣草花季6月底才登場),原本以為賞花無望,卻在位於山丘上的「大雪─森之公園」,如願得見超過萬株的鬱金香和許多奇花異草。

  我們到訪的這天,細雨紛飛,山風也充滿著寒冷的水氣。園區人員體貼的送來透明傘,供未帶雨具的團員借用。通往停車場的道路兩旁,開著奼紫嫣紅、造型各異的鬱金香,令人目不暇給,堪稱當季主角。園區中已然成林的樹木,及可愛的山間野草,也讓人舒適放鬆。

雨中的綠樹與青山

  入口處樸拙的小木屋群,除了販售原創商品外,還附設花園咖啡館,可以坐下來欣賞庭園風光,忘卻繁忙的日常生活。沿著步道往內走,四周景觀從花田逐漸變換為森林,雨霧織成的白紗,迷濛了遠處的綠樹與青山。

  山形花台的鮮花裙襬,讓人搖身一變,幻化成花仙子,粉色的芝櫻花毯及木造長廊,瞬間成為拍照熱點。一整串愛心似的「荷包牡丹」,狀似雙魚,累累相比,枝不勝壓,令人驚豔。

比讚見證台日友誼

   緩步欣賞庭園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就算走馬看花也要將近一小時,所以建議遊客最好穿著平底鞋遊園。途中,多位當地人笑問客從何處來,當我們回答「台灣」時,他們不約而同的翹起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經由久居日本的導遊解釋,才知311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熱情捐贈,讓日人感念於心。

   陰雨綿綿中的6月寒風,令人筋骨瑟縮,但聽了這些話後,每個人的心裡卻都暖暖的,也成了此行最美的回憶。

112年6月10日人間福報旅遊版【海闊天空】 夏遊北海道 森之公園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4609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93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