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生活快門】會寫字的斷紋金蛛
2024/01/23 09:08:50瀏覽311|回應0|推薦20

 

  《夏綠蒂的網》一書中,灰蜘蛛夏綠蒂於網上寫字讚揚小豬韋柏,使牠免於被宰殺。現實世界中,我也見過在蛛網呈放射狀白色隱帶,像極了XHMYKWNILV等英文字母的斷紋金蛛。

 「X」形隱帶,正是辨識大部分金蛛屬成員的最重要特徵。

   金蛛的腳兩兩合併,讓人誤以為只有四隻腳,而像極了密碼的明顯隱帶,真正的功能除了警告飛鳥別誤闖禁地外,更可反射紫外線吸引昆蟲上網。

113年1月23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會寫字的斷紋金蛛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7577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8028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