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健康你我他】旅行探索學習新知 研究TPASS不服輸
2024/02/20 09:20:01瀏覽431|回應0|推薦19

 

 

  想辦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坐車趴趴走,上網查了半天還是霧煞煞。到火車站詢問,售票員要我「先到隔壁的轉運站買一張空卡,下載MeN Go App 加入會員,綁定卡片完成記名,再過來台鐵買方案」。

   我雖點頭如搗蒜,其實很心虛,決定先買卡再慢慢研究。我問轉運站櫃台小姐「會不會很複雜?」她建議找年輕人幫忙比較快。但我不服輸的情緒突然高漲,雖年近花甲,仍端賴電腦辦公及處理日常事務,舉凡網銀、購物、訂票等App全難不倒我,儘管怕麻煩,對於學習新事物有些抗拒,卻也還沒到要事事靠別人的地步。

   新年伊始,除了持續日走萬步,今年更打算發揮「龍馬精神」,到處旅行探索,如果一張TPASS就讓我望而卻步,日後的考驗只會多不會少,又該如何面對?

   身體老化無可避免,幾乎沒有人能在衰老的同時,還擁有完全健康的大腦。科學家發現,某些人的大腦雖然有蛋白沉積的病理徵象,卻無明顯的認知功能退化,但每個人對抗衰老的能力不同,抗老一方面取決於遺傳因素,另一方面則與生活方式有關。

   隨著年齡增長,雖然學習新知識、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會下降,但因大腦的可塑性一直存在,仍保有終身學習的能力,所以我要活到老、學到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8033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