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生活快門】笑口應常開
2023/08/16 09:01:18瀏覽2234|回應0|推薦23

   

  停等紅燈時,瞥見頭戴斗笠的花盆娃娃正對著我笑,前面還有一隻可愛小豬,歪頭打量,似乎是不解我因何愁眉深鎖。人生苦短,更應笑口常開。

   想起同樣眉開眼笑的彌勒佛曾有偈云:「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為人處事若能學習彌勒佛心懷慈悲,放下執著與計較,才不會背負太多的煩惱罣礙;滿心歡喜,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

112年8月16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笑口應常開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5475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7976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