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苗栗天氣晴
2012/06/02 14:10:16瀏覽768|回應0|推薦19

前言:

       名字是胡謅的,也就是圖個唸的順罷了,我保證與那電視劇是純屬雷同,借鑑名字,內容絕無瓜葛!


正文:

       人說苗栗上有新竹,下有台中,就這麼卡在中間的我們活像是「二等公民」(誰說的我也不曉得,估計那人也不敢出來承認吧= =),大城市的人說我們這地兒是鄉下地方,喊我們做鄉下孩子,可我不自卑。在我的定義中,鄉下這詞代表的事褒意而非貶意!鄉下代表的是淳樸而非粗鄙,大家也總愛誇鄉下有人情味不是?!我還說講那些話的人是羨慕忌妒恨呢!

       我生在苗栗,長在苗栗,苗栗這片土地就如同母親一般,自古以來就沒有「兒嫌母醜」的道理不是!我也總想不透,為何老有人拼了命往那大都市擠,摔了個頭破血流也不在乎,拿著張沾了血的身份證,笑的開懷就為了那上面的幾字都市名,向人介紹時也說自己是都市人,彷彿自此便高人一等的得意洋洋(明明最上面都一樣是中華民國不是嗎?!還是說有了那樣的名就可以油電雙降?!那我也去辦張算了),接著日日望著那灰濛的天,吸著那黑色的煙,然後抱怨著人口太多、房價太高、物價太貴又是為哪般?!最後老了又眷戀起鄉下、眷戀起故鄉,如回溯的魚般歸往花東、苗栗養老。

 

       現下全球的氣候皆是一樣的怪變,苗栗也不可能獨善其身,但我依舊覺得這裡是無可比擬的!我喜歡這裡的山明水秀,喜歡早晨爬上學校二樓的樓梯,往外望去盡是一片被塵霧籠罩著而越顯嫵媚多嬌的山巒(每天爬三樓上學很累,這裡是我的休息站,風特別涼,景也特別美),喜歡上課溜號時往窗外望去,幾座屋舍散落在山間如詩如畫般的田園景致,喜歡颱風來時,這裡只會刮點大風,下些豪雨後的雨過天青(雖然也因此放不到幾次颱風假,感覺有些遺憾),喜歡下著大雨時,撐著傘走在回家路上還能看見被我和好友戲稱為隱藏版的景點,只有在暴雨天才得以一見的「新華小瀑布」(其實就是條被樹叢遮蓋住的小水溝,僅僅露出的那一小截在平日幾乎無水,很乾淨,只有在暴雨天時,雨水從被隱蓋處嘩啦啦流下,衝出沒被遮掩住的那截水溝時就如同急湍的小瀑布似的),苗栗的天很藍、風很涼、山很青、草很綠,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愛著。

 

       現在已經很少見到螢火蟲了,可在我小時候還是見過成群的,在這裡,春天的鳥語還在,夏天的蟬鳴還在,秋天的烤地瓜香還在,冬天的過年氣氛也還在,巷弄裡仍流淌著道東家長話西家短的聲音,漠漠的水田裡秧苗仍在微風中搖曳,教室裡偶爾還是可見麻雀、蝴蝶、蜜蜂,甚至蝙蝠的造訪(後兩名「不速之客」總讓我很害怕啊),想飛出去時還會笨笨的撞上窗子的玻璃(這要怪同學擦的太乾淨了嗎?!)……

 

       我所慶幸的是,我所在的這裡只有舊工業區,而沒有石化工業區,因此我所深愛的苗栗才可依然保有蔚藍的天與清新的風,才能依舊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我在苗栗天氣晴!(標題君表示它很空虛,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所以就放最後結尾意思意思吧!)


後記:

       寫出這篇的動機主要是同學看了下桌曆後,感慨的對我說:「快畢業了啊!」才寫出來的,這篇文章同學看完後的感想是她看出了我對苗栗「森森」(?)的愛,於是我很自豪(沒有Why~)也很爽(依舊沒有Why~),這同時也是用來紀念的,紀念我再過幾個月就要前往新北市唸書(我:親愛的,我就要離開你了,你要記得想我啊~ 苗栗:快來人把這神經病給我拖走啊! 新北:我這不是「龍發堂」阿喂!<──不知道引號中的詞的人請自行Google之!)。

       其實,也不是神馬生離死別,為毛要做文紀念啊?!這就得講到我對古代文人「森森」(?)的愛了!俗話說的好:「愛他,就要效仿他!」(友:神馬時候有這句俗話了?! 我:我說有就有!偷看人寫文的閉嘴!拍飛妳!)古人不都是喝口酒要做首詩(EX:李大酒鬼,字太白的那位~),賞個秋要寫篇賦(EX:姓歐陽,號醉翁的那位~)?!這作詩我不會,最多會新詩,而寫賦我也不會,最多寫散文,於是我就將就寫了,你們也就將就看了,不負責任的某就在這停筆啦!不然又一個不小心爆字數,比正文長怎麼辦啊!!!(孟克吶喊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92s29&aid=650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