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盃作文大賽 IN 台中
2010/12/18 19:39:02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早晨

寒風刺骨

我看著時鐘上時針分針直挺挺的垂立著

顯示著已是六點整了

無奈的離開溫暖的被窩

在我手腳僵硬的遲緩動作磨去半小時後

我才步出家門  前往公車站

公車不過十分鐘就已抵達

我捧著尚未開封的紅茶坐上公車

公車上從來只有冷氣沒有暖氣

我握緊手中的溫熱紅茶

希望能汲取些許暖意

抵達總站後

我頂著仍然刺骨如針的寒風一步步走向某一明顯的地標──麥當勞

在蕭瑟的冷風中打著顫

在半小時後終於等到了一台轎車

那是和我同校的學妹家的車

由於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前往台中參加作文比賽

於是我們踏上了相同的目的地──明道中學

比賽時間在上午十點整

而此時不過八點過半左右

我和學妹先在大樓前分開

而後走往我相中很久了的台階

原因是那上頭灑著薄薄的金色暖意

在這樣陰冷的天氣

若能找著一處陽光倒真算難得了

在剩餘的時間中

我如走馬看花般匆匆晃過校園

那佔地遼闊的校區實在無法讓我能在短時間內細看

因為抵達時間太早

在我等了近兩個小時後才開始往比賽場地移動

題目說難也不難 但也不簡單

我們的題目是:位置

位置可以很具體 如:方位 座位等

位置也可以很抽象  如:心中的位置 社會的定位等

而我並不認為我們會考具體的位置

在算順利的寫完作文後

我與學妹會合後 離開了這所美麗的校園

很遺憾沒能細看這裡

但也很高興得到了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92s29&aid=470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