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非魚 焉知魚之悲
2010/12/16 20:17:07瀏覽432|回應0|推薦2

冬季的夜晚總是來的較早

而現下  已是華燈初上

窗外 薄雨如霧

端坐在鋪著薄毯的椅上

邊上的花茶仍溫熱著

我在網上瀏覽著

從一個又一個的網站連結到一個部落格

不是第一次看見這句子了

卻是第一次有了些許感觸

或許是冬季的夜晚太過寒冷

也或許是裊裊的溫熱茶煙模糊了視線

" 永遠不知道在水中怡然自得的魚是否會哭泣

如果魚會在水裡哭泣

是否就像是人在雨中流淚

永遠都不會被發現 "

想起《莊子》中的一句"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

是否 我能稍加改動為" 子非魚 焉知魚之悲 " ?!

部落格中的句子如水中泛起的漣漪

只在水面劃過圈圈輕淺的波痕  然後消失

那句子引起了些許感觸

而或許

幾日 幾月 亦或是幾年後

我將淡忘

記下這件事  想留下句子

幸運的話 或許我能留下感觸

但我想  機率不大

     於冬夜雨中   均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92s29&aid=470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