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0/09/02 17:09:49瀏覽74|回應0|推薦0

我想,把生活的記憶碎片拾起,貼黏成一件與眾不同的作品,像是一顆閃爍在浩瀚無盡世界的心──比星星更耀眼。

我是那顆心的僕人,為了它而存在。

有時我會想,它是不是在利用我啊?或者,它的存在就等於我的消逝,就像父母給了小孩生命的那一刻,就準備好離開。

有時我會挺起胸膛對自己說:這是我生命的價值;有時卻又感到失落。

我放下了手邊的工具。

那顆心也停下自己的腳步。

明明就這樣的脣齒相依,它也這麼確定只有我能成為它的生命,但是為何,我會開始猶豫不決?

影子的出現,或許在提醒我:其實你是沐浴在陽光下的存在,沒有影子,你才會開始猶豫自己的價值。

我又拾起了工具,開始黏貼那個心。

或許我該更心無旁鶩,相信一切總不是白費工夫。

我期待的,或許是,能有機會瞥見那顆閃爍在浩瀚無盡世界的心,在我消逝的最後一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437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