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呀飛,飛呀飛。
2007/01/02 00:24:14瀏覽690|回應1|推薦10

鳴呼哀哉,伏維尚饗。

望著那既熟悉復又陌生的你,一時間倒恍惚了:「我究竟是否認識你?」

「或者更貼切的說,這些日子來,從未曾真正的曾經知曉過你這個人。」如影追形,我們總是一體,形而下的實際生活總歸你打理,我只負責思考人生價值與方向。可是,爭執總是橫亙在我們中間,為了你的貪嗔癡、食衣住行的好逸惡勞、虛名與財富的無止境追求,我往往被你拖累,被圍困圈限在你的這份肉身、臭皮囊裡,無從伸展。如影追形的這些年歲來,任勞任怨夙興夜寐,我真的是累了也乏了,無復再拖動你了。

只是,我也如是習慣耽於你的肉身,讓我這顆飄浮悸動的靈魂有個棲息落腳處;雖然我是如此的痛恨你的無明、我執,也未曾料到你居然也如此的憎恨我的自以為是與自鳴清高。士貳其行你終於棄我而去了。離開你之後,我一個人四處飄遊尋覓,彷彿孤魂野鬼,住無所;惟有此際,戀棧你身畔時,方知你的好與勞碌。

你悄然的離去後,我是如此的不習慣,總是凝眸蹙眉:「我們曾經在一起過嗎?」彷彿案首上曾經有過的那粒灰塵,總得在晨曦裡,透著光亮,方察覺你是靜靜的躺滯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似乎驚懼著喚醒周遭一切。及俟偶然風吹,灰飛煙滅不知所終後,始然意識你的曾經存在。

如今回首過往,你似乎從不曾如燕過留聲般,有過絲毫抗辯,有過逃避或躲閃;一逕默默的接受那終究將來的,終究無能逃避的命定,尤其是與生俱來的原罪更是如影隨形相隨終老。回顧昔往,那些自抑,辛酸甚或欣喜、榮顯,已然消失,無影復又無終;飛鴻踏雪泥後,那裡計東西?為誰計東西?青山依舊在,人兒已稀。

望著靜靜躺在檯子上的你,了無生趣,氣息全無;只留下一臉錯愕,一臉不可置信般的白袍人呆若木雞的站立一旁。

知道電腦裡,尚有一份未完成的研究報告,一份叫作

Inversion project。奇怪的是此際的你既無遺憾也無失落;祇是安靜不做聲的仰躺著,談不上認命或追悔。旁觀的我訝異著無反應的你,那全然不是你的風格;雖則如此,卻仍不免為你油生一份挽惜,畢竟那仍然是份未完成的學然後知不足的讀書報告,也知曉完成後你將會有的快樂與滿足。讀書約是你一生中最持續的快意了!

回過頭來,再次仔細端詳瞪視你,回想我們認識的那些年歲,那些年少輕狂,氣吞萬里如虎。然後一路相知相守,盡識愁滋味,多少萬般事欲說還休。如今酒闌歌罷玉尊空,音渺,人無跡。

談到人生,老友啊!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a storm in

the tea cup. 事過境遷後,再回憶起危機、風暴的當時,是如此的惶惶不可終日,坐立不安。只是時間總會過去,之後也不就是那麼回事,風淡雲輕;再過個一年半載甚或記憶全無了,只落個當時的捶心頓足罷了。許人生不說對錯,說心甘情願衣帶漸緩方更貼切。蠟炬成灰為那樁?

現在,他們為你覆蓋上了一層白布,遮住了你的顏面,讓我再也無法俯視偵知你的感覺;看不到你之後,突然間,一股陌生奇異的感覺,彷彿一座無能逾越的牆,一道無能跨越的鴻溝斗然昇起,讓我突兀的感覺到存在我倆間的陌生。

現在,他們開始推著你走了,走過一道寂寥的長廊,一道我不知通往何處的長廊;空空曠曠的走廊,直直的延伸著,悄然止於遠端的一大扇門。朋友,我不再相送了,或許你正高興著,正鼓盆而歌著;或許你正甚麼也不思,甚麼也不想的躺著,休息著。畢竟,這一路走來真是不容易,真是長途跋涉,是也當享休息了。老牛啊!我的朋友,夢裡還相送。

如今離你遠了,我一個人仍在途上,在這裡繼續著此生中大約是完不了的漂泊。 

愛情、親情、財富在晨曦裡,在亮光裡,飛呀飛,飛呀飛。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maple241&aid=627274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20 23:28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