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要活下去!這就是幽默的感染力…
2010/04/06 15:17:56瀏覽1533|回應1|推薦20

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
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拄著拐杖,
蹣跚地走上台來就座。
主持人開口問道:「您還經常去看醫生?」
「是的,常去看。」
「為什麼?」
「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
台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
主持人接著問:「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
「是的,我常請教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因為藥師也得賺錢活下去。」
台下又是一陣掌聲。
「您常吃藥嗎?」
「不,我常把藥扔掉。因為我也要活下去。」
台下更是哄堂大笑。

為什麼鬢髮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  "  正在描述台灣 (或未來美國的)健保制度呢?

                                  

我覺得大家太輕易去看醫生、葯房及拿葯了。難怪健保會有財務困難。

如果無謂的醫療資源浪費是要受罰的,詐領健保給付的醫生抓到除了罰款並終生吊消醫師執照,重罰才能抑制浪費呀!

當然也可學習國稅局的檢舉逃漏稅的檢舉獎金的制度,就可以全民監督健保的人為浪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chen01&aid=39182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善健保制度吧!政客們!
2010/04/25 17:40

台灣的健保制度造福不少弱勢族群

卻也因為制度上的漏洞,讓許多嗜血宵小不停在吸吮納稅人的血汗

希望政客們可以稍微清醒點,把更多的心力用在造福人群上

而不是為了博取媒體版面大打出手

每次立院開議,簡直比綜藝節目還熱鬧,唉~~~


陳老師 ( 陳振平 )(jpchen01) 於 2010-05-02 10:46 回覆:

同意你的呼籲!

尤其要過慮出那些濫用資源的醫院、醫生及消費者

同一所醫院換個科動不動重新照片子照超音波驗血驗尿

真是浪費喔

至於你推薦的書

我個人認為台灣要早出去要世界化,大陸是世界上人國最多成最快的開發中國家!

如果你能接受進入IBM的美國企業,也能接受美國人做你的老闆!

為何不能接受進入大陸聯想電腦讓大陸人做你的老闆呢?

我們要用世界觀看這個世界接著會發生的事,

而不要再用政治語言限制了台灣的發展!

「愛台灣」是走出去!不是成為「鎖國」的島國思想!

讓我們走出去!「到全世界去賺錢!」

陳老師於台北

20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