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的人生使用說明書—玩命1
2008/11/25 19:36:51瀏覽418|回應0|推薦16






兒子啊,人生,很長,所以如果它不好玩,這還得了?

可是說實在話,什麼叫做好玩的人生,我很難說得清楚,通常抽象的東西必須具備一點點的想像力,而愈是抽象,想像力愈是得更強大一些才行。

美好,需要很強大的想像力,但是醜惡也是,如果你缺乏想像力,那這輩子就認了吧,胡亂地跟這世界廝混,牙一咬也就過了,兩光人生也不能算壞。

但是如果你有很強大的想像力,那個生命波動的振幅變化將會比別人大出許多的,當美好與醜惡是一起迎面而來時,我們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這世界一直都不讓我們知道太多。

為了解決你的質疑,我只能根據經驗下粗糙的結論,美好和醜惡應該都是想像出來的:虎膽妙算小組在剛開始的時候,總是讓看的人覺得這集又是一個困難到不行的任務,但是後來完成,所以,美好;詐諞集團剛開始總是讓人覺得幸福唾手可得,結果卻常讓人欲哭無淚……,這世界或者是很簡單的,無論美好和醜惡,不管誰誰誰都在玩一種叫做「覺得」的遊戲。

對,就像小孩子在玩家家酒那般(我那年代),或者說每個人都是個鬥惡龍的勇者(你這個時代),還是說一個無線即時升級版的電子生化人角色扮演(這是我光明正大的胡扯,因為關於下一個世代,張三李四王五都不是很懂得)。

因為活著,我們都在玩命,並試著把它變得好玩。

前一陣子的聚會裡,有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說她近年來熱衷於靈修相關的活動,而且相信自己根本就是個功力與日精進的「魔法師」,覺得這周遭一切的幻化,很能敏銳地感應它、知覺它,甚至改變它,偶而試著施用一些小小「魔法」,便會在真實的生活中落實驗證!

我很能感受到她對於認知生命時的讚嘆,也很替她歡喜。

不過,我覺得「魔法師」是很怪的「行業」(或興趣、嗜好、專長、潛質什麼的,隨便啦,關於字詞定義,我們就留給「能感應」的高人了)——在靈性的探索中,每一個人的能量幾乎都是可以「放大一千倍」的,無論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都很能思,也很能議……,我們是創造實相的。

嗯,好極了!如果「人只是做不到他想像不到的」,那麼,哪有什麼魔法?

我們所想像得到的,何魔之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魔。

哈!那麼好玩的人生,假如只是搞成林背說的這一類繞口令,或是變成文字捉迷藏,那麼還會有什麼好玩的呢?

說說命要怎麼玩才是正辦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41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