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挖竹筍
2012/08/19 20:35:18瀏覽3275|回應0|推薦18

園丁酷馬每個星期總有一天帶一個人來,他站在一旁指揮。週六他一定在說好的時間來,早上10點以前,因為先生在家看得見他。其他日子來的時間不定,有時下午五點才來。

我在廚房聽見他的聲音出去道早安,他正忙著指揮他的部下掃這裡修剪那裡,十分有架勢。我看著他們整理竹子,靈機一動:酷馬,這個竹子剛長出來的可以吃。

他一臉懷疑看著我:太太,您是哪個國家的?那個表情其實顯示,你有病嗎?我以為我告訴過他,也許沒有,也許他忘了:我是台灣來的。他重覆了台灣,很顯然完全沒概念。


我繼續指著地上的竹筍,酷馬沒穿鞋的部下開始跟酷馬說起方言來了。然後酷馬看著我:太太,他也說可以吃。

沒穿鞋的一溜煙跑了,回來時手上拿了個鏟子。因為是太太要的,酷馬親自動手開始挖竹筍。我看見白白的竹筍時,完全明白"筆墨難以形容的喜悅"是什麼!迫不及待剝下一小塊往嘴裡塞。

一入口馬上吐了出來:我的媽呀,怎麼這麼苦?站在一旁的菲爾,酷馬和沒穿鞋的部下,全都看好戲的大笑起來。

本人日行一善週末娛樂大眾,結束。

孟買春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umbaidays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nmumbai&aid=673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