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下的裁縫
2012/08/22 20:57:31瀏覽3308|回應0|推薦21

買了兩條擦碗盤用的棉布,太大了擰不乾,到轉角的裁縫讓他給裁成兩塊。

我前面的女人補了大概有十件衣服,另一個補了兩個背包的裂縫,然後一個學生樣的男孩補了一條褲子。

這露天的裁縫攤生意興隆,顧客們在樹下隨意站著,沒見著隊伍卻先來後到大家心裡明白,自有秩序。


縫衣機前的那塊塑膠布是從廣告看板撿來的,願意的顧客脫了鞋站在上面跟裁縫討論。這塊塑膠布在我看來跟旁邊的地面沒兩樣,全是灰,不過只要站上去的顧客,全都乖乖拖鞋

過了一陣子,一個女人用眼神示意該我了,她應該是排在我後面吧。我解釋了怎麼裁,裁縫看著我:印度話?我很抱歉的搖搖頭,不會。他笑了笑:我學英文,你學印度話。大家都笑了。

午後令人愉快的經驗:20盧比。

孟買春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mbaidays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nmumbai&aid=675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