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機馬雷許
2012/08/17 13:55:38瀏覽4089|回應0|推薦21

比我小兩歲的菲莉斯有四個小孩,是的,四個,最小的只有三歲。他們一家從紐約搬到班加羅爾已經超過五年,菲莉斯的先生艾力克從事金融業,家裏有三個傭人兩個司機還有個在花園裏打雜的小弟。除了這些人,那麽大的花園,當然也有個園丁。

我問菲莉斯,園丁管花園,小弟做什麽?哦,我們家沒有電動門,所以車子回來的時候,按兩聲喇叭,他得趕快去開門。還有可以換換燈泡什麽的。。。

言歸正傳我們抵達班城之前菲莉斯已經和我通過無數次郵件:要找司機嗎?我讓我最喜歡的司機幫妳問一問。我覺得好笑:最喜歡的?只有兩個還得分最喜歡的?哦,是我們的周末司機,他只有在周末工作。。。於是這個周末司機找了個住在我們新家附近的朋友,28歲的馬雷許(Mallesh)。菲莉斯給他打過電話,告訴我他的英文還不錯。

抵達班城之後我和馬雷許約在空空如也的新家見面。約定時間前三分鐘,電鈴響了,好兆頭!我一開門,瘦瘦高高的的馬雷許朝我靦腆的笑了笑。他的英文的確不差,但可能是因爲緊張的關係,我的每句話他都要求重覆。我看著他又長又翹的睫毛,女孩們一定要羡慕死了!

問了一下身家背景之後,我也不知道該再問些什麽:你抽煙嗎?不抽煙,太太,我也不喝酒,沒有壞習慣。我問了他先前在一家化工公司擔任派遣工司機的待遇後,很快算了一下,稍加一點給了他一個數字。他又是靦腆的笑了笑說好。嗯,沒有討價還價?加分

你為外國人開過車嗎?開過,太太。他是哪裏人?馬雷許很緊張的說:我不知道,不是很長的時間,約翰先生是白人。這個答案在我看來是個一百分的答案,因爲他很老實,不會説謊,繼續加分。

事後我告訴菲莉斯,這個馬雷許結婚了,只有一個三個月大的女兒,太太在一家公司做檔案輸入,所以不會有小孩上學要學費的問題。菲莉斯說:我們的司機剛來的時候小孩兩歲,過了五年,現在七歲,開始要錢上學了。我想這囘我們應該是不會在印度待五年吧!

因爲我們的新車還得等,於是租車公司給了一輛舊車先用,辦公室說司機得拿著駕照身份證去取車,我給馬雷許打了電話,交代他給辦公室打電話詢問細節就不管了。

其實心裏是有點不安的:我們僅僅見過一次面,我看了他的駕照身份證,不過沒有留影本,也不知道他住那裏,萬一他開車跑了,上哪兒找人?但是再想,賭一賭運氣吧,租車公司總會查他的背景證件的。掙扎了一下,終究沒有讓馬雷許先來家裏,我跟他去取車:要這樣凡事擔心,我就別活了。

取車時間過了半個小時後門鈴響了,這是我第二次見到馬雷許。太太,車子來了,我來洗車吧。我給了他錢讓他去買需要的用具,不多時囘來了:太太,我現在洗車吧。我笑了笑:我們出去買家裏要用的清潔用品,家具抵達前要先好好清掃一下。

不必再冒著摔斷腿的危險在崎嶇不平的人行道上進出附近的小商店,實在是太幸福了!

驅車上路後我告訴他去一個外國朋友告訴我的大型超市,他默不作聲一陣子之後:太太,有一個很大的超市在家裏附近,比較便宜,您要去看看嗎?於是我的第一次大型採購在馬雷許推薦的大型超市裏進行,裏面沒有半個外國人,同樣的產品的確比別家便宜。

量販店樓下像是台灣的家樂福,有各式商店。我在一家做馬克杯的店面停了下來,店員對我充滿好奇:您是日本人嗎?不是。韓國人嗎?不是。班城有大型的日韓公司工廠,所以日韓人數比孟買多了許多。

我是台灣人。曼谷?不是,台灣是在香港和中國旁邊的一個小國家,你們班加羅爾的人口是台灣的一半。他看來有點疑惑:那還真小。。。我指著印在馬克杯上的個人相片:做這個要多久時間?半個小時。他看看我手上的手機:太太,是 iPhone 吧?您把照片email 給我,進去買東西,出來就好了。

我找出北京辦公室送給菲爾的臨別禮物,一張用菲爾的照片合成的中共樣版戰士雷鋒,毛澤東提了字:向雷鋒同志學習。當場寄給老闆,兩個小時之後我的衣架抹布垃圾桶採購結束,馬克杯也好了!

回到家裏停妥車,我們把東西搬進屋裏,我正要關門,馬雷許立刻說:太太,我現在洗車?

我們的運氣一向很好,遇見了孟買的尼爾生和北京的小沈,馬雷許會是我們的另一個好運嗎?

孟買春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umbaidays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nmumbai&aid=67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