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城新家
2012/07/31 19:05:56瀏覽3921|回應0|推薦18

我和仲介露琶站在我們即將搬進的新家門口:這個房子很特別,妳一定喜歡吧?我答道週末已經來看過了,的確喜歡。踏進花園看著四散的落葉,露琶的眉頭立刻皺了起來:太不像話了,園丁沒來!
 
我狐疑的問:園丁?是啊,房東太太卡洛已經付錢給園丁到八月五日,他每天得來澆水,掃院子整理花園。我尚未會過意來她接著說:還有樓上的陽台也可以讓他掃,每個月八百。下個月開始妳繼續付錢給他就行了。
 
我點點頭,這會兒除了尚未找到的司機佣人,我們平白無故多了個園丁。露琶說她得打電話問園丁為什麼還沒來整理花園。她在電話這頭用抑揚頓挫的印度話和園丁討論起來,聽起來像是在吵架。
 
好一陣子終於結束,她看著我:園丁說他一個月要多兩百,不要他,我再另外找一個。我心想,不幹了離八月五日好幾天,得來掃吧?但是多問無益,不必浪費口舌。
 
進了房子露琶開始交代屋內的電力開關等等,發現靠電力點火的瓦斯爐不能點火。她打了電話電工竟然五分鐘之內火速趕到,連露琶都覺得不可思議。經過解說,我們恍然大悟。
 
每次房東太太卡洛打電話給我,如果我不馬上到,她會接著打二十次電話一直到我來了為止,好嚇人,電工唱做俱佳一邊拍著胸脯。怎奈迅速不是重點,重點是電工不負責修瓦斯爐,他認為是零件的問題。
 
我們在週末時發現只要把花園的燈打開就會全家跳電,正好你來了!我向電工解釋,他很同情的看著我,太太,現在停電,不能檢查。我改天來吧。我搖頭晃腦:也只能這樣了。
 
露琶繼續打電話,不多時瓦斯爐公司來人了,把破舊的瓦斯爐卸下八大塊,換了零件:太太,好了!我擰開開關,沒火。露琶擰開開關,沒火。瓦斯爐專家擰開開關,沒火。
 
太太,現在停電呢,用火柴吧。結論是:太太,電來了我再來示範給您看,我先回去?我搖頭晃腦:好。在印度,甚麼都好,不然能怎麼辦呢?
 
瓦斯爐專家走了之後,露琶決定帶我檢視備用電力。我們進了廚房旁的一個門,是另一個小廚房,佣人的廚房。這個新家,除了多個園丁,還多了個廚房!佣人廚房外的六個備用電池,停電的時候會自動啓動,只有一些必需的電源會繼續,例如冰箱,電腦,幾個燈和幾個電扇,電來了就備用電力會自動關閉。
 
我發現一扇鐵門上的紗網破了,露琶十分有效率打電話給木匠。我高度懷疑木匠應該會拒絕換鐵門上的紗網,因為不是木門,不過也就由露琶去安排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木匠來了再說吧。
 
所以,安排了木匠隔天來,電工和瓦斯爐專家後天來,我自己到空房子裡等他們。他們全都說英文,真是天助我也。
 
露琶離開後我獨自一人裡裡外外看了一回房子,已經有了心理準備,這間獨棟的房子雖然看來氣派豪華,未來的問題,肯定一卡車,無誤。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inmumbai&aid=66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