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啥大不了的啦!!
2005/11/11 20:31:54瀏覽803|回應2|推薦23

  [小女人在東京上野公園耍"可愛"]

旅行, 讓人的心情自然而然的輕鬆起來!!

不上班的生活, 日子變得很沉悶, 也常有嚴重的失落感, 整天待在家裡與”家事”為伍, 不太容易獲得成就感, 我想, 我是不是一個”不安於室”的女人? 而且整天待在家裡, 家事也未必做得很好,  越是這樣的反省, 越是不滿自己, 甚至討厭自己, 臉色真的越來越”黃”了耶!! 整個人也越來越枯萎了....

一天, 晚餐後和老公在公園散步, 又開始向老公”懺悔”自己的懶散及無所適事, 老公說我的自我要求太高了, 畢業至今十多年一直在職場汲汲營營, 為何不趁這段期間好好的休息一下, 學習聽聽"身體及心裡的聲音”, 想睡就睡, 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況且也未與長輩同住, 他說他最喜歡給人自由了!!  希望我能好好享受這段難得的清閒, 也不覺得我一定得扮眼任何”應該扮演的角色”-- 某人的太太或孩子的媽媽媽!!只要快快樂樂的”做自己”,  他說他也會努力開發”案子”賺錢, 讓我能完全無後顧之憂!! 聽了這段話, 心裡有些”震動” .   難怪媽媽總是說老公把我寵壞了.

”乖乖的”的聽老公的話, 不再不斷的反省自己, 讓自己放輕鬆. 這才體會到, 那些有點”病態”的罪惡感不但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 相反的, 卻成為身旁的人無端的”壓力”!  他們常常得”察言觀色的過日子. 真是不利己也不利人.   心情輕鬆了, 看事的角度也完全不同了, 許多事情真的是---"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啦"!! 也"沒啥大不了的啦"!!

KISS : Keep It Simple Stupid. 

Simple is always the best way.

~~ 寫於東京京王飯店

   [小女人在飯店裡用Skype及老公寫的"監控"程式與家裡的小傢伙對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100097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6/03/17 00:52
幸福的小女人喔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26 19:04

你的日子顯然過的非常愉快

祝福妳

永遠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