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學習 ~~ 搞定自己
2009/05/28 15:15:15瀏覽796|回應0|推薦14
最近實在是忙得不可開交, 而且"事前"也都覺得每件事幾乎都很困難, 很重大...但事情過後,似乎也沒啥麼大不了的, 人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想起老爺子曾經說過, 很多事是自己想出來的, 很多的擔心及害怕都是發生在事前, 因為我們依直想像著或"演練"著事發當時可能產生的狀況, 所以害怕緊張.  

由於全球的景氣低迷的緣故, 公司年度性的Global meeting 都盡量改以視訊或電話會議的方式召開, 前一陣子接到美國總部通知要參與 teleconference時, 真是頭皮發麻啊!! 小女人的菜英文, 讀和寫勉強過關, 面對面的溝通還可硬著頭皮上場, 至於要單獨參與跨好幾個國家(美/加/英/印度/越南/衣索比亞/香港/中國..)的電話會議, 實在是不敢想像......真的很擔心現場會很糗, 5月中的董事會已經出糗一次了.(其中有兩位參與者是以電話的方式在美果參與會議) , 心想這次的臉可能要丟大嘞

會議終於在昨晚開完了, 主管玫瑰小姐的陪同讓我安心不少, 由於沒有太多需要一起討論的事項, 只要報告一下各地的進度, 不過小女人真是"幸運", 竟然被點名第一個報告, 又突然被主席問嘞一個問題, ...哈, 小丟臉, 才剛報告完畢都還沒回過神, 根本來不及聽他問啥? 好在香港的財務長及時伸出援手, 解除我的困窘....

坐在回家的車上, 小女人覺得很平靜及自在, 也覺得自己真是個Lucky 的人, ....其實人生的過程不就是一連串的”發生”所組合而成的嗎?  發生 ---> 面對 ---> 處理 ---> 放下. 

每一次的發生, 只是提供一次”經歷”的機會, 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放棄這個經歷的機會”!  哈! 就像我接到這個Teleconference通知時, 心裡的第一個念頭~~ 拿一張辭職單比較快吧!!

接下來, 還有好幾件”麻煩事”得面對及處裡...盡力就好囉!  另外, 也要提醒自己, 就做該做的事, 至於”情緒”的問題, 就留給當事人自己去釐清及面對, 也別自以為是的把別人的”問題”攬在自己的頭上! 

人! 真的要懂得搞定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299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