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沒放過的 ~ 是妳自己啦.
2009/04/17 14:08:04瀏覽747|回應1|推薦3

(2006. 5. 舊文)

許多的發生, 你無法避免, 也逃避不了!!

有時候, 你甚至無法瞭解它發生的原因,

你只能去面對它, 接受它, 完完全全的接受,

唯有接受它, 你才能找到出路...

否則, 你只能困坐愁城,

不斷的抱怨, 你浪費的是自己的生命..

對人或事的怨恨, 絕對無助於你,

其實, 你沒放過的.........是你自己

*****************

你沒辦法控制任何一個"發生",

你只能想,

有什麼辦法去讓那個"發生"變得不同, 變成你要的結果

對發生做(情緒性的)反應是人性, 但"反應(Reaction)"並不會產生位移,

它只是讓你再經歷一次!你對那個發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停止反應, 想想! 你要怎樣的結果(Target)??  

然後, 你會找到一股力量, 把自己拉出不愉快, 失意的現況!

由我自己來決定每一分每一秒! 我要怎麼看, 怎麼想, 怎麼做!

(後記1:小女人昨晚和兒子有些溝通上的不愉快! 我想! 下次我可以處理的更好! 我不可能用相同的處理方式, 卻期待不同的結果, 不是嗎??  在好幾個瞬間, 覺察到自己竟用著自己都不喜歡的方式對待小孩!!! 當我是小孩時, 我討厭他這樣對我, 但我卻用了類似他的方式, 對待我的小孩   )

後記 2:  2009.4.17

回頭看看自己的舊文, 透過這篇日記, 再一次找到一股力量, 把自己從不順, 不開心的情緒中拉出來.   其實, 很多事看淡一點, 不必事事都注意"支微末節"....別根自己過不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28586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9/04/19 00:04

在過程中,往往是女人不放過自己...試著放手,才有機會過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