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太急了
2008/07/06 14:06:35瀏覽1139|回應2|推薦23

心太急了!!

很多事情並沒有辦法透過你一個人獨力完成, 心急, 帶來的可能是不必要的誤解, 衝突與對立, 而你自以為是的善意, 在別人的感受, 卻成了莫大的壓力及刻薄....

對人多一點信任, 沒有人故意用不對的態度及方法去做事情, 一個人做事的方法及對人的態度, 只是反映出他以前的"經歷及經驗"...別自以為是的急著糾正或說理, 想想自己, 不也是從許多的挫敗及碰撞中得到深刻的體悟.....受傷也是一種學習..!! 

我依然會做個"勇敢的說出自己感受的人"!!  但我要學習多一些耐心及包容, 在不對的時間, 即使說了對的話, 但讓人從此對你築起心防, 那麼再好的"起心動念", 是很難產生"功用"的!!

對人及事固然要有熱忱, 但也要有耐心!!  心不要太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2017516

 回應文章

卒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心太急
2008/07/08 08:23

常會把事情給搞砸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緩則圓
2008/07/07 15:52

我也是一個急性子,但一路走來,

熱忱有餘,耐性不足,

因此吃足了苦頭。

凡事還是事緩則圓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