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人為本的老人快樂社會環境
2008/05/13 17:10:45瀏覽745|回應2|推薦12

 

人老的時候要活得快樂,就跟個人的人生觀念及社會環境有關,而現在有很多老人無法快樂的情形是­

1.        老身體不適有毛病,需人幫助而親人又無力照顧。

2.         生活習慣不好,家人的耐心不足,無法容忍老來出現的狀況。

3.         夫妻不合諧或分離,子女又孝心不足。

4.         無老伴或經濟狀況差不足養老。

5.         社會制度缺乏關顧。

然人都會老,要如何才能老得慢,活得長又能快樂,假若感受沒快樂,就算活一百歲也沒意思。

但是這些老人問題~與人生觀念和社會環境有關。

如果能尊從孔子的「人本主義」中國文化傳統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並須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合諧。

******圖中人-筱小姐的雙親******

出入社會,朋友有信,四海之內皆兄弟,知遠親不如近鄰,要講信修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做到不欺弱小、不欺暗室,不做虧欠人的事,對正義公平義無反顧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如此在家有親愛關切,出外人人相互尊敬,親和有禮,社會環境平和,人生自然會快樂如人間天堂。

若從健康快樂的感覺,還要能享受美食、穿美衣、有舒適的居住環境,聆聽優美的音樂,跟上時代進化的腳步,欣賞美景美事,這才是美好的人生。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86380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會
2008/12/30 16:53

有那麼一天,照鏡梳洗時~~發現...........................

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對於我自己的老年,我是這麼想滴....................


黑忍者
Joson(joson927) 於 2009-01-08 20:25 回覆:

妳啊~

永遠都是年輕漂亮~

不會老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老之前每段時間都要快樂
2008/05/19 16:27

年紀漸長.是需要學習的.也是可以營造的.然而所有的事情上帝都由我們自己決定.

快樂的活與否.也沒人能阻止.醫學上有越來越多的例子.凡是用正面的態度快樂面對

精神的舒坦反而讓自身更加健康...讓我們一起學習快樂的活每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