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從哪裡老?!
2008/05/13 10:47:11瀏覽730|回應0|推薦17

現今時代進步,很多人都在尋求要怎樣活?方能健康長壽,當然要活就要

動,而動的方法可是有很多種,究竟要怎樣才能人老而不生病,老人容易

生病又都是些什麼毛病,要先弄清楚原因,試想人先從哪裡老起呢 

1.      頭髮白了!掉光了!大家都知道常洗頭保持清潔,及充足的睡眠,應可減少掉髮,但人常會疏忽。 

2.      牙掉很多?飲食後少刷牙有關-不能偷懶否則不可免。 

3.      眼睛看不清楚了?玩電腦、上網時間過長,是很傷眼力的,不要緊盯著螢幕,多洗臉、常按摩眼部可保護;運動時隨身體左右旋轉擺動,眼球也隨之上下左右看,有清洗眼目之效。 

4.      味覺不好、胃痛、排洩不順,都因飲食不正常,食物不清潔;如減少外食,定時吃飯、飲水,多做運動幫助消化-有一本書名叫「不生病的生活」不妨參考,可幫助老人調適身體。 

5.      大肚,肥胖的人稍微動動,就會氣喘吁吁,容易有高血壓、肝、腎的毛病,除應減少酒、肉、甜食之外多吃些青菜水果,早晨起床空肚喝個500cc的溫開水清腸,飯後2小時喝300cc的水可幫助消化,使排泄順暢,加上多運動就不會胖。 

6.      攝護腺肥大,會頻尿,晚上無法安眠,早晚運動後雙拳輕輕捶打下腹部左右下方三四分鐘,可改善。 

7.      人老會有頭暈一摔倒,腦充血中風會癱瘓四肢,如常慢跑多做跳躍運動,或做外丹功讓全身抖動,促進血液循環,可避免。 

8.      老人為血管阻塞,會那裡痛、這裡痛使行動不便,做外丹功也可使全身肌肉血管抖動,可使血脈暢通,可防止。 

9.      人身頸腰膝三關節,要常活動才不會反應慢,蹲不下、彎腰困難、關節退化。 

10.  腿抽筋,晚上睡覺時要特別注意保暖,不能使腿腳受涼。 

11.  長運動使全身出汗,會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活力會增加。 

最好是能維持早睡早起的習慣,方能順應天時地理的自然,否則你會老得快。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86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