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點式吃到飽:【Thai Bazaar泰集泰式料理】微風信義店,再訪
2023/07/04 21:16:06瀏覽100935|回應5|推薦63

       話說上回衝著『23道菜吃到飽』的引誘而造訪【Thai Bazaar泰集泰式料理】,不料星期五非假日,卻因我所不知的連假關係而變成當天不舉辦吃到飽,殘念啊!從此竟念念不忘,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對,再來一次,非吃到飽不可——好啦,最主要當然也是因為上次非常滿意的關係。

       11點剛開店就衝進來,到底是有多哈?

       叢林系的餐廳造景連拍。

       ↓吃到飽菜單,大部分菜色其實包含在常規菜單當中,也都以原尺寸供應,並不會根據用餐人數調整份量。

       ↓上菜!大家熟悉的月亮蝦餅(原價360),特別厚啊!跟一般泰式料理餐廳的外型很不一樣。

       ↓外皮酥脆,內餡滿滿的蝦泥、Q彈蝦仁,超過2公分厚,口感十足。單吃就很夠海味了,沾泰式甜辣醬,又是另一番煞嘴。

       ↓涼拌大薄片,實際上是道雲南料理,所謂的薄片是豬頭皮肉。真的薄得很大片,咬起來相當有彈性。因為薄,所以吃起來沒有負擔。

       ↓最精華的是湯汁,酸酸甜甜,帶著小黃瓜、香菜和紫皮洋蔥的辛香,太開胃了。

       ↓經典的蝦醬空心菜。濃郁的蝦醬氣息在我聞來是有點臭,但入口卻像臭豆腐般使人欲罷不能。空心菜爽脆是基本,但蒜味特濃甚至帶點苦是亮點。

       一開場我們直接點了七道菜,上得好快,而且除了涼拌菜,道道都是熱呼的,可見後廚準備非常充分。

       ↓上次來吃綠咖哩嫩雞,所以這次改點紅咖哩魚片。紅咖哩辣度不及綠咖哩,但吩咐做大辣,因此辣度大幅提升。

       ↓魚肉非常嫩,被滿滿香料氣息的咖哩包圍,兼有椰汁的微甜溫醇,超級下飯,就算單吃也不會膩。

       ↓飲料一:泰式奶茶。因為有加煉乳所以甜度較高,但是未掩蓋茶本身的清甘微澀,所以配菜飲用仍十分搭。

       ↓飲料二:香茅檸檬蜜茶。不用說了,就是清爽好喝,比泰奶更解膩。

       ↓鳳梨炒飯,飯炒得粒粒分明,咖哩香料氣息濃,入口微微鳳梨甜。加了肉鬆倒多了台味。

       ↓還有許多蟹腳肉,不過蟹味不是那麼明顯。

       ↓必點,泰式烤松阪豬,端上來,蝦醬的氣息超濃郁啊!

       ↓換個角度,外皮烤得微焦。

       ↓肉質是含油花的,不乾柴;切得不厚,但咬起來有厚實感,彈性十足。對松阪豬我會比較要求嚼感和豬肉香,不需要軟嫩,這盤完全達標。

       ↓湯品選酸辣鮮蝦湯(清湯),湯頭大量大番茄、洋蔥、香茅、薑,提出草蝦的鮮甜。不過這清湯就已經相當夠味了,不知道重味的湯會有多重鹹?

       頭一輪的七道菜就已經讓人幾乎飽了,浪費食物要罰300元,因此斟酌再點兩道。

       ↓香茅香酥魚柳,看著滿盤辣椒,其實並沒想像中辣。炸魚片外酥內嫩,帶著香茅氣,份量也不多,算是道輕炸物。

       ↓擠上檸檬更添風味。

       ↓經典的涼拌海鮮一定要點啦!

       花枝、蝦仁、蛤蜊,拌在檸檬、魚露、辣椒調製出紅紅辣辣的開胃醬汁裡,就算飽了都還吃得下。

       ↓甜點其實一開始就上桌了,荔枝西米露,因為有放剉冰所以稍後吃無妨。椰汁味濃,波羅蜜也甜,一晚淺嚐甜甜蜜蜜,多食就膩了。

       唉,兩個人戰力不足,連飲料、甜點,算13道菜就投降了。會二訪,絕對是因為第一次來的印象很好,今天同樣非常滿意,兩次也差不多將泰集的大多菜色都嚐過。總說起來是融合了滇緬料理,改良式的泰國菜餐廳,反正非常合我口味,叫我一來再來都願意。

       當天來吃到飽的午餐價位是一人$699+10%,現在已經漲100元,變799了,有興趣的,建議還是多揪幾個人會比較划算。

 

Thai Bazaar泰集泰式料理(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4

訂位電話:(02 )27228618,可線上訂位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9421647

 回應文章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7 19:21

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就急著接待國外回來好友和好姊妹 

四月底又開始心臟很不舒服

直到上上周

一年輕父母帶兒女來教堂

熱心姊妹請我們一起吃泰式

我不懂

那是生平第二次吃泰式料理

第一次是三十年前好像剛友

特地去吃開幕VIP鮑翅套餐

而這次他們點很佳常 口感不錯

除了孩子們喜歡的打拋雞和月亮蝦餅

還有什麼雞腿

其他都清爽菜和果汁  湯

我還真不會點

打算請教我乾姐姐

(前泰皇儲女兒泰國公主  是南部教堂姊妹 )

您就送來這看起來最吸引人又美味道地的泰式佳餚

太棒了您

他們那麼愛吃泰式

下回換我請客就吃美食王子您分享這家喔

謝謝您每次都來通知分享 

讚讚讚讚讚讚啦讚啦讚啦讚啦讚啦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7-08 00:50 回覆:

怎麼心臟不舒服?保重啊

這家是結合了滇緬料理~最主要口味不錯

人多的話CP值高可以試試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6 22:36

大少爺把美食拍得太可口  看得我都饞了大笑 

你們的戰鬥力也很驚人!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7-08 00:47 回覆:

謝謝susan

多些人可以吃到更多菜色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7/06 08:03
令人饞涎欲滴‼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7-08 00:46 回覆:

口味真的不錯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6 05:47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下評論,有著三分樣,卻又缺了個主魂。

東央貢裡面的香茅草、檸檬葉必備,還要有大鮮蝦。

泰國的魚餅、蝦餅、蟹餅全都捏成圓形。

鳳梨炒飯如果裝在鳳梨裡,再裝飾一朵蘭花,客人心情會更好。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7-08 00:46 回覆:

台灣的改良式泰國菜

不會跟泰國本地完全一樣

有個三分魂就不錯了~好吃最重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22:59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7-08 00:50 回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