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小墾丁渡假村】小木屋一泊二食:當地時令合菜、豐富美味自助早餐
2022/09/06 22:00:19瀏覽84466|回應7|推薦71

       ↓墾丁之旅第一天,就在國家公園燦爛又浪漫的夕陽中告一段落。我們今晚將住宿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小墾丁渡假村」。

       ↓我一上車就昏睡了,朦朧間車窗外經過夜間燈照的農田,不知種的是什麼作物?

       ↓噢!又餓又睏,何時進的渡假村都不知道,下車直接進入小墾丁接待大廳一樓的「旭海中餐廳」享用合菜。

       ↓菇類白果絲瓜擺盤真漂亮,隨著小火爐上桌現煮。

       ↓竹筍東坡肉。

       ↓白菜,上頭鋪的不是蛋酥而是紅糟鰻魚。

       ↓絲瓜煮熟了。

       ↓應該是鱸魚。

       ↓這盤送上來還以為是蘿蔔糕,可是越看越不像。

       ↓原來是手工洋蔥糕——洋蔥是恆春在地多產且品質極佳的農作物,這油炸至外層薄脆、內裡軟綿的米糕,滿滿洋蔥的鮮甜,恨不得多吃幾塊啊!

       ↓這個我知道,是俗稱地木耳的「雨來菇」,它不是菇,而是一種陸生可食性藍綠藻,長在地上乾乾的時候活像香灰,但碰到水就膨脹起變黑木耳,吃起來的口感介於木耳跟海藻之間,稍稍脆口。現在不必雨季,在屏東一年四季皆可種。

       ↓秀珍菇蔘鬚雞湯。

       在地時令的特色飲宴,小墾丁渡假村的中餐廳菜色有令我驚艷到,絕對不輸給知名的大飯店,可惜我邊吃邊夢遊,有一盤蝦子還漏拍了。

       導遊推薦可參加觀星活動,只要100元,到B1櫃台報名預約即可——話說小墾丁坐落於群山環繞間,阻擋了大街的光害,戶外還配備有星野燈,達國際暗空協會「天上星光、地上燈光」的標準。

       結果一個小時的觀星導覽我都在夢遊,黑絲絨般的穹蒼確實有星光點點,也不到繁星滿空的程度。國境之南特有的靜夜溫暖氣息,混合著草香與蛙鳴蟲唧,讓人不渴睡都難。後來搭接駁車回小木屋,梳洗完,頭沾枕便人事不知,隱隱夜來風雨聲,更是助眠。

       ↓是的,小墾丁渡假村佔地40餘公頃,座落翠綠山林中,最知名的就是擁有304間進口原木建造的住宿小木屋。(圖片取自小墾丁官網)

       ↓散發芬多精的原木小木屋,我們住的兩人房就很大間,還附客廳。(圖片取自官網)

       一大早,元氣滿滿,什麼都不想,持著早餐券衝到昨晚的中餐廳吃自助早餐。

       ↓YA!剛進餐廳看到這盤黑森林蛋糕超開心。

       ↓烤個熱熱的小可頌,還抹上花生醬。

       ↓就普普通通的小包子小饅頭都超級好吃。

       ↓盛碗滷肉飯,肥肥香香又不會油膩,不遜於外頭賣的。

       ↓自己煮簡單的麵條,撒上大量辣椒——有辣耶!

       ↓煮得剛剛好,拿出去開麵攤會賺錢。

       ↓當然,各類常見的中西式早點應有盡有,我只拍我拿的。

       ↓但是這個不能錯過,培根枸杞杏鮑菇,我還撒上海苔肉鬆,吼!天味!哪裡還有賣這道菜啊?

       ↓我是完全不愛吃碗粿的人,卻也被這小小一碗征服了,簡單的菜脯油蔥,怎麼可以讓平淡無奇米粿變得這麼香?大家都很識貨,搶得兇。

       昨晚迷迷糊糊,現在大天光精神了,才發現餐廳樓下有游泳池。

       ↓(圖片取自小墾丁官網)

       ↓室內泳池。

       ↓室外更漂亮。

       好啦,自然生態豐富,各項遊樂設施齊全,甚至還有套裝行程的老牌渡假村,以前就曾耳聞,住進來才知道這麼棒,可惜來去匆匆,幾張照片,什麼設施都沒用到就急著要走了。

       不過兩天一夜的團費只要1299,這樣的一泊二食住宿,賺了賺了!邊偷笑邊帶著滿滿的滿意,開始一天的行程。

 

延伸閱讀:

墾丁隱藏版秘境:屏東車城【龜山步道】,登高望海心開朗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6961451

 回應文章

曉婷獻上祝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0 03:52

曉婷來問候熱心美食大帥格主囉

佳節愉快

別忘了回來共享祝福之旅喔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10 22:57 回覆:

謝謝曉婷

中秋節快樂!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8 23:41

美食大帥

以及愛好美好餐旅文旅的格主們平安

誠意十足又有溫度 又會互動和關懷 

 推薦的道地美味又讚喔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09 21:36 回覆:

謝謝佳佳的稱讚

真愧不敢當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8 04:34

風景美,吃得好,住的別具特色,這一泊二食值得。

鄉下地方一定要吃土雞和青菜,但是雞湯和紅燒肉也很誘人耶!

一團不要有太多人吃,否則兩筷子就沒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08 14:43 回覆:

通常團體菜色真的每個人只吃得到一點

不過湯通常比較會剩

可以多喝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菜滷+紅醩鰻
2022/09/07 20:56

這道菜幾乎成了國民美食。

由南到北,在許多渡假村的合菜裡它不曾缺席過,我也喜歡這樣的組合,這道菜像是土魠魚羹的兄弟版,或許我較孰悉台南的美食小吃,它這紅醩魚塊必須是鮮大蒜+紅蔥頭醃製過後再沾粉炸,留住蒜香與魚肉的鮮嫩甜美。

炸過頭的紅醩魚塊較乾硬,要在湯汁裡泡很久,反而失去了它的特色,口感香氣都不好。

白菜滷+紅醩鰻是我從小到大很愛的一道菜餚,每到這時節我也常做來打牙祭,看你這詳細的介紹,讓我也想來一鍋,砂鍋白菜紅醩鰻,緩和我思鄉的美味。

看來得加緊採買,這道砂鍋白菜紅醩鰻才能在週六中秋上桌。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08 14:42 回覆:

我比較熟悉的是宜蘭的白菜滷~原來台南是+紅糟鰻的

你的家人很有口福


型動BAB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7 14:07
好好吃的樣子,直流口水
Converse adidas puma new balance 327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08 14:41 回覆:

都很好吃喔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7 11:49

嗯...那道菜我記得台語叫"草木耳", 通常是跟著雨來, 我也很愛吃, 每次回去媽媽都會炒這道菜滿足我的口腹之欲, 她用最簡單的做法"薑絲爆炒",非常非常可口....看到你最近的文圖, 思鄉心切啊....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9-08 14:40 回覆:

後來我們在福安宮也有買回家

我媽也用薑絲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