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中央噴水圓環初臨,IKEA貨櫃店快閃
2022/09/20 02:46:48瀏覽92536|回應0|推薦53

     到嘉義,想逛夜市要去哪裡?毫無疑問,文化路夜市絕對是首選!

      ↓但是來到文化路,我最想朝聖的沒有別處,就是位於夜市北口,文化路、中山路、公明路、光華路四條道路交叉點的中央七彩噴水池(嘉義噴水圓環)!以前每次選舉前,新聞一定會報導藍綠陣營在此對陣,今天終於到達這地標了。

       噴泉中央360度旋轉的是2014年設置的KANO投手吳明捷金色雕像。但是在今年6月底已經換裝為太空人投手了,我算記錄到其最後身影。

       中山路這棵樹修剪得太有造型。而第一銀行,其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期,為嘉義第一間銀行「嘉義銀行」,已被認定為歷史建築。

       嘉義來過多回,竟然就沒有來過中央圓環,這次可算一償宿願了。

       下班時分,車水馬龍的嘉義市街景。

       初來乍到,沒作功課,也不知道文化路必吃什麼,先隨便逛逛。

       老闆不顧店,為什麼要在隔壁?文化路除了小吃多,服飾店也多。

       LINE嘉義在地網友有沒有推薦哪攤?她說這家炸雞和拉絲熱狗——還沒開始營業。

       另外一家類似品項的,也是布幕蓋著?五點多了,為什麼都沒開啊?

       請出孤狗大神,眾多網友點名必吃這家1945年創立、傳承三代的老店「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鹽酥雞的旗幟超大幅啊!輸人不輸陣。

       人家是東山鴨頭,她是黃毛丫頭。

        ↓感覺適合買回家追劇的時候啃。

        ↓嘉義好熱,這家”Zone One”創意冰品店我有興趣,被老媽制止,不准吃冰。

       後來決定吃這家「阿林老牌蚵仔煎」。

       有點像泡在甜醬裡的蛋餅。

        ↓鮮蠔還算肥大新鮮,太白粉和地瓜粉勾芡粉漿滿Q綿的。最特別的是醬汁,比較偏醬油,鹹味很重。

       撒上大量辣椒粉才是我喜歡的口味。

       吃完蚵仔煎,也就沒吃別的東西了。略逛逛,總之孤狗上說文化路夜市以台灣小吃最為著名,包括雞肉飯、砂鍋魚頭、米糕、海產粥、蚵仔煎、生炒鴨肉羹及豆花……

       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攤販們的旗幟,比大的,出盡百寶,別的夜市比較少見。

       麵包攤,東西多又便宜。

       來的這天,剛好遇見IKEA的貨櫃快閃店。

       全球首創且唯一的喔!很顯然貨物的品項不會太多,但已足夠達到宣傳目的。而現在,應該已經撤了吧?

       好啦!今天來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也算是快閃,沒待多久就轉往民雄的富野渡假飯店休息。反正雞肉飯明天會體驗,也不急在這一時。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09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