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新城老街(一)【佳興冰果室】檸檬汁。電影《盛夏光年》取景地
2022/08/07 00:33:24瀏覽92896|回應2|推薦70

       新城鄉,是花蓮面積最小的鄉鎮,其中最北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山腳下的新城村,在清朝時期就是當地原住民與漢人交易之市集,開發最早。到了日據時期成為糖業小火車起始站,後又趕上立霧溪淘金熱而繁榮一時。然隨著流金歲月的落幕,復因蘇花公路及台9線改道,趨於落。如今所謂的新城老街,指的是新城村博愛路,是來太魯閣旅遊、前往花蓮市區過站打卡不久留的地方,相當值得一逛。

       和其他所謂老街比起來,新城村其實沒有太多歷史建築,但是作為遊花蓮的中繼站,餐廳和美食卻也不少。

       ↓剛下車,馬上遇到一家廢棄工寮變身的文青冰店【好好吃食堂】,很顯然以棒球為概念。可惜,謝謝再聯絡,今天沒開門。

       ↓來了來了,遠遠就望見新城老街最著名的店家【佳興冰果店】,來新城必打卡一景。

       ↓這家「名星肉舖」,門面還真有特色。

       ↓台中的人氣曲奇餅店【短腿ㄚ鹿】,在新城村也有分店,門口也太好打卡了。

       ↓隔壁日式混搭原住民風的特色餐廳【思想起】。

       ↓這張沒什麼意義,純粹就是記錄下花蓮始終那麼有戲的雲朵。

       ↓又見面了,新城社區公園。

       ↓草地中央有一株淺桃紅花已開至荼靡的洋風鈴木。

       ↓導遊在車上特別推薦兩家賣海鮮麵的餐廳,其中一家是【長興什錦麵】。

       ↓上次來,佳興冰果店竟然給我沒營業,今天開了吼!窗口前一堆人排隊。

       ↓60年的日式老平房改裝,拍起照來非常有fu~。

  隔壁的【新城照相館】,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因為電影《盛夏光年》來取景而聲名大噪,成為文青打卡、旅人們懷舊必訪景點。可免費入場參觀,可惜今天休息。

       ↓16年前電影劇照中的新城照相館。

       佳興冰果室店最紅火的,大家都知道是檸檬汁,據稱採用健康優質的檸檬,採收後,用清水沖洗外皮,整顆檸檬連皮打汁,再調和煉乳,獨特的酸味與口感,大受歡迎。可以直接這麼說,新城老街的復活,與佳興檸檬汁大有關係。

      ↓在窗口排隊,人手至少一瓶,我還多買了一支百吉棒棒冰形狀的檸檬冰棒。老實說,我本來就不愛吃酸,這檸檬汁酸味夠卻也意外的甜,重味覺系的,個人是久仰大名,有嚐過即足矣。

      ↓檸檬汁強強滾,連帶小吃部也客滿。反正我剛吃了一個馬告香腸便當,也不急,先去別處晃晃。

      ↓中午時分,街上也有好些餐車。

      ↓這家的蔥抓餅,走過去都覺得好香。

      ↓紫菜飯糰也不錯。

       ↓剛剛遊覽車開進老街就發現了,一小段綠色隧道。

       ↓那一定要拍拍拍。

       社區公園旁邊進去,有一個神祕的地方,進去盤桓了一陣,下一篇再敘述。回頭又來到佳興冰果店。

       ↓點了肉燥飯($30)和手工肉捲($50)

       東西送上來是滾燙的,但是味道實在令人錯愕,大約是不怎麼新鮮的感覺。一次打死,以後不會再進來。

       時間差不多,所有人重新上車。原本是沒有要在新城太魯閣車站停留的,特別以尿尿為由跟導遊凹,於是可以又來拍張到此一遊。

       ↓車站裡也有佳興冰果店,也可以在這邊買到檸檬汁!

 

延伸閱讀:

電影:盛夏光年

花蓮太魯閣【小錐麓步道】:輕鬆好走,砂卡噹步道連接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606509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檸檬汁
2022/08/12 22:27

親愛的端木豪,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今年1、2月過年時,去過花蓮旅遊

花東是個好地方,有機會可以再去看看

您說的那家檸檬果汁,真特別

檸檬連皮,整顆榨果汁,加煉乳

感覺煉乳偏甜

我自己做,蜂蜜檸檬果汁,酸甜好滋味

送您蜜糖吐司和泡芙視吃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8-14 02:19 回覆:

謝謝你的蜜糖土司和泡芙

好好吃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8 08:09
台灣好進步,已經在用QR code候位了!

我們這兒還在用BBcall⋯⋯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8-09 21:29 回覆:

也只有這家掃QR Code

其他地方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