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礁溪散策,半日景點美食走跳
2022/05/27 10:15:25瀏覽91974|回應3|推薦65

       從台北到宜蘭礁溪,方便地在市府轉運站首都客運一搭,90分鐘即可抵達礁溪轉運站。這天,台北雨興正濃,礁溪倒反而陰天。晚餐安排好了,還一大段時間,就,隨便走走吧!

       ↓咦?轉運站旁【礁溪溫泉公園】有了新的裝置藝術,五隻兔子活潑可愛。

       ↓原來跟宜蘭車站的幾米廣場一樣,同樣出自幾米手筆,這是「空氣朋友」,五隻鮮豔的兔子永遠在翹翹板翹起來那一端,看不見的空氣朋友特別沉重。

       ↓「跳舞兔子」,宛如跳豐年祭。

       ↓活靈活現,律動感十足。

       我是路過,遠遠地拍,其實溫泉公園裡還有其他兔子,而剛剛轉運站那邊也還有拖著行李箱的兔子。

       ↓隨即來到【湯圍溝溫泉公園】,巨大的燈網裝置,很顯然到晚上將是星光燦爛。

       ↓泡腳池溫泉魚的規模似乎更擴張了。

       ↓迎賓市集,老實說也不敢進去。

       ↓沿著德陽路繼續往前,在溫泉路的9號溫泉旅店這邊,也有幾米藝術裝置。

       ↓德陽路30號的泰式手沖奶茶,有點貴,但還不錯喝。

       ↓某海產店的龍蝦好肥美啊。

       ↓跑馬古道公園202110月才開放的新景點,前身為荒廢了的陸軍管訓單位「明德訓練班」——那不就是管訓犯了軍法的士官兵所在嗎?公園對面還有人去樓空的白色建築,不知以後還會做何利用?

       ↓略繞一圈,範圍不大,最特別的是還保留了昔日營房。

       ↓籃球場旁還有一大間。

       白天還好,但每晚6點開始有光雕秀,飛空拍的話非常有氣勢。

       ↓附近德陽路2501號有個「慈仁七村」,是少數仍有居民居住的「職務官舍」眷村,外表就非常Old School啊!但總有一天還是會改建遷移吧?

       礁溪久仰大名的【跑馬古道】,早期是先民搬運貨物或日軍巡邏、運輸補給的路線,時至今日,古道雖已翻修拓寬,但便於搬運的圓木枕和拖運的木馬仍有部份保留,聽說步道入口處便看得到。今天是不可能爬山了,起點到此一遊即可。

       ↓結果到達南出入口,還有1.5km,當場放棄XD

       ↓往前走一點點,地勢一高,便可俯瞰礁溪鄉,最遠最遠那邊,是太平洋。

       ↓沒想到步道入口除了烤香腸,還有【老牛豆花嫩仙草】攤,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曾見到過。來杯綜合的豆花嫩仙草粉圓,鮮奶混和豆花,滋味濃郁,仙草、粉圓咕溜,就是料多味豐。

       跑馬古道沒走成,也沒少走路,又繞回湯圍溝。

       ↓途經礁溪戶政事務所,雖是公家機關,不規則的拼接建築外觀卻猶如霍爾的移動城堡,弄得像個景點般,和宜蘭社福館及慶和橋津梅棧道,同出於黃聲遠建築師事務所。

       ↓旁邊還有間漂亮的禮拜堂,也很適合拍網美照

       ↓哇!礁溪路4128號的【柯氏蔥油餅】,這排隊人潮也太誇張了!

       ↓感覺有點像炸蛋蔥油餅,但蔥花可能更是重點,也可以選擇不加蛋。

       ↓隔壁【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標準的共榮效應,生意也同樣強強滾。

       ↓這隻貓像被點穴了一樣,瞪大雙眼在那邊發呆好久。

       ↓好啦,就這樣又走回湯圍溝溫泉公園這邊。

       ↓辣椒文創館

       ↓我也算常來礁溪了,怎麼每次見礁溪車站都感覺像剛整修過呢?

       漫無目的的礁溪賴賴蛇就到這邊,晚餐在喜互惠超市附近,得趕過去。

       ↓時間一跳,吃完好料,坐上公車回轉運站,憋了一天的雨終於落下了。而礁溪之夜,果然燈光燦爛。

       至於吃了什麼好料?下次再說。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4411062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4:23
前幾天才去過溫泉公園,就算晚上仍對那些旁邊的兔子印象深刻,原來是幾米創作的,我以為是礁溪的象徵呢。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6-06 02:43 回覆:

跟宜蘭車站的幾米公園一個概念

都是幾米回饋故鄉的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05:10

幾米的童話式雕像,最讓人愛不釋手。

與我同一個星座的他,畫作很能走進我的心坎裡,詩句也能與我引起共鳴。

我們都有顆不願長大的心,只不過我欠缺了才情,乖巧當他的讀者。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6-06 02:42 回覆:

他是宜蘭孩子所以畫作雕像都設在宜蘭


Ji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1:28

我猜

花生捲冰淇淋

必吃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5-31 23:52 回覆:

跟蔥油餅比

我也會買花生捲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