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便宜吃到飽:20元鵝湯麵、米粉【宜蘭望龍埤鵝肉攤】
2022/06/15 21:29:10瀏覽112252|回應3|推薦52

       只要20元,鵝肉米粉、鵝肉麵、炒米粉、白飯,任吃到飽!當宜蘭兩日遊第二天導遊在車上宣布時,我直覺他根本在話唬爛。「可是不包含鵝肉喔,」他補充:「就是湯麵,鵝油麵、鵝油米粉,20元吃到飽。」好吧,真的假的到時便揭曉,姑且信之。

       望龍埤,是宜蘭面積最大的人工湖泊,之前來過一次,今天就是專程來解決午餐的。因為路不夠寬,遊覽車開不進來,所以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

       ↓有了,望龍埤鵝肉攤。附有小客車停車場。

       ↓入口旁有養殖吳郭魚的魚池。咦?竟然飼有鴕鳥?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餐廳為鐵皮搭建,紅布橫條寫得很清楚:「炒米粉、白飯、鵝湯麵、鵝湯米粉,以上四種任挑選吃到飽每人20元,小朋友不用錢。」真的耶!

       ↓只有一間有冷氣的室內座位,今天非假日卻生意興隆,已滿座。照片電鍋裡裝的是炒米粉,自取,另有生辣椒和調煮辣椒兩項調料可取用。左側通道進入廚房,也就是點餐區。

       ↓這是第二次來時拍的,頭次兵荒馬亂的人超多,我在外用區佔位,老媽進來點菜端麵。灶台上方就是菜單,鵝肉以秤重計價,一兩22元。其他菜色標價很清楚,跟工作人員點餐並登記桌號,吃完後付帳。

       ↓利用煮鵝肉留下來的湯頭,現點現煮的鵝湯米粉,雖然任吃到飽,但是豆芽、青菜、油蔥酥,燙麵該有的都不馬虎。想要吃硬一點或軟爛一點,可以跟煮麵的阿嫂說。湯頭看起來油汪汪的,但其實湯還算清、鵝的肉味並不特濃,整體口味偏淡。

       ↓想鹹一點可以酌量添加泡醬油的生辣椒,辣點更開胃。

       ↓我本來就比較愛吃麵勝於米粉,即便是油麵。

       ↓炒米粉就比湯的鹹香了。食量大的,一碗接一碗,賺很大!

       ↓涼拌小黃瓜$50,偏潤,不夠爽脆,也不夠酸辣。

       ↓辣炒小魚干$100。這個讚,乾香勁辣,配麵配米粉剛好超搭。

       ↓涼筍$200,別人的。

       ↓鵝肉這樣一盤$170,下面的連骨多,老媽說有點貴。肉質有點韌,也沒有想像中甜,中庸罷了。

       天氣滿熱,又坐室外,結果我麵、米粉和炒米粉都只各吃一份而已,並沒有瘋狂吃回本,覺得有點可惜XD。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決定「再來一次」,於是趁買土雞蛋之便,又來到望龍埤鵝肉攤了。

       ↓是吧?布條寫得清清楚楚,每人20元吃到飽。上次來沒看到有人只付20元專攻麵和米粉,這次再來仔細觀察。

       ↓已經過了飯點,室內終於有空位,一行人迅速點菜、端米粉。

       ↓鵝肉大約$400

       ↓麻辣鴨血、豆腐2$160,對我來說完全不辣,但也不算沒味道,有大腸有加分。

       我最害怕的蔬菜,跳過。

       ↓蒜苗炒鯊魚$200

       總說起來這兒的單點菜色多偏淡,比起一般快炒店,就覺得差了那麼一點,但以價位來論,加上麵、米粉吃到飽,總分還是及格的,給過。有開車經過宜蘭員山鄉,很可以繞過來吃一頓。

       還是沒看到人只花20元。不過話說回來,這大概是為什麼餐廳開在偏僻的風景區而不能開在市區裡,要是街坊鄰居時不時都來20元吃到飽不點主菜,那沒幾天就維持不下去了吧?這樣獨特的經營方式特別有意思,就給各位朋友做個參考。

 

【望龍埤鵝肉攤】

電話:(039)228-448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23-12

營業時間:11:00–19:0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5123761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兄又有好介紹
2022/06/20 23:50

讚!

為新台幣20元的中餐喝采!

天恩客是一位奉獻者,深知道在生活線上掙扎求存、尊貴家庭的處境!

倘一位孤兒院的老師,找到善心人士開小巴士送院童來此遊玩、這一頓午餐又會是如何的珍貴呢!

更為餐廳的主人喝采!

天恩客敬上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6-22 21:52 回覆:

謝謝天恩客

你有大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9 02:23
您這一則也很有趣。
看那菜單的多端,鵝的料理有可能不專注。若是換成是我掌店,專心的把鵝肉賣到全島第一名(售額和口味)。👏👏👏🤣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6-20 22:19 回覆:

這家餐廳是從賣鵝肉起家

鵝肉比較韌~要弄到很好吃比較難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6 01:10

前年去過宜蘭員山鄉,不知道有這家,我喜歡。😍

唸書時,最怕便當裡出現紅菜,不知道怎麼吃的怪味,

之後習慣了,也還好。

那個鴨血看起來好好吃,這次鵝肉感覺比第一次好吃?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6-19 01:52 回覆:

鵝肉都一樣

大盤多點小盤少點的分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