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荒不怕,宜蘭員山鄉農場買土雞蛋
2022/05/12 09:01:31瀏覽109597|回應5|推薦55

       對於每天早上一定只以水煮蛋+蘋果當早餐的家庭來說,遭逢台灣十年來最嚴重的蛋荒,多花錢倒其次,最怕的是買不到!那種斷糧的危機感令我家老媽極度不安,於是原本對「產地直購」就瘋狂執迷的她多方尋找門路,在礁溪早市認識了一位自產自銷的雞蛋阿公,遂糾團到阿公位於宜蘭員山鄉的農場大採購,才有了今天的宜蘭一日遊。

       ↓阿公的農場到底在哪?根據沿路所拍的照片,應該是員山鄉蓁巷村。

       ↓已經找到這牌子,還是又繞了一會兒路,因為老媽跟人約見面,時間跟地點永遠不會確定。

       ↓到了,沐光雞鴨農場,四周是開闊的農地,此刻一片水田景象。

       ↓空氣中飄著柚子花的甜香。

       一行人向阿公提出大約需求,阿公隨即進入雞舍收集雞蛋。

       ↓這些雞,遠遠見到主人,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一大群全衝過來。

       ↓哈哈,一跳一跳跑過來的樣子超滑稽。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放眼望去好像全是母雞,就沒一隻公雞?吃了一輩子雞蛋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母雞不需要找公雞交配也能下蛋。只要是優良的蛋雞,餵養得好,雞健康,就能生產豐富的蛋。

  那這些母雞老了怎麼辦?阿公說:「不知道,還沒想那麼多。」他養這些雞不到兩年,沒想到趕上蛋荒的關頭,竟是眼光神準。

       除了雞蛋,現場還見得到金棗,農舍周邊也有水池,發財車上也賣樹葡萄,阿公的農場可是多角化經營呢。

       想來這些蛋雞也不會傻傻地孵蛋,通常是晚上和清晨生蛋,我們中午來,收的是早上下的蛋。

       ↓好啦,蛋收好,包裝,新鮮的雞蛋,飽滿大顆,品質非常好。

       ↓咦?為什麼這些蛋的顏色不一樣?因為,這是鴨蛋XD

       不用去賣場遇見空空的貨架,也不必理會賣場「限購1盒」的規定,有了穩定的蛋源供應,我們可是「雞蛋富翁」呢!

       雞蛋滿載而歸,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壯圍「買番茄」。我說呢,為什麼這樣熱情邀約我「到宜蘭玩」?原來是要我搬東西來著。也沒見果園,到果農家中買的,一買買了快兩個鐘頭,買到後面的行程直接取消。

       結果說好的一日遊,只有上午跑了一個「類景點」,至於是哪裡?回頭再說。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399666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11:43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6 11:33

台灣缺雞蛋,美國缺嬰兒奶粉⋯⋯

最近世界供應鏈好像有點凸槌尖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5-17 23:17 回覆:

動物和人都有疫情所致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4 19:44

呵呵...婆婆媽媽出門少不了"買"

有壯丁當然要多加利用囉!大笑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5-17 23:16 回覆:

真的

就是為了買而出門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3 15:48

哈~類景點啊 ?

有點意思~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5-13 21:23 回覆:

呵呵

最近很流行這樣說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3 10:54
這裡蛋應該是比外面便宜吧?我老婆想買,她愛煮蛋的料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5-13 21:23 回覆:

一顆10元左右,其實不太便宜

我媽後來又去找新蛋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