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新城老街(二)日式神社變身的新城天主堂。意外的貓村
2022/10/15 00:05:40瀏覽87356|回應6|推薦85

續《花蓮:新城老街()【佳興冰果室】檸檬汁。電影《盛夏光年》取景地

       ↓剛到達新城老街,遠遠就發現了一隻幼貓。

       ↓可憐兮兮的小橘貓,長大會變漂亮。

       ↓又躲了一隻黑底花貓,稍未留神就錯過了。看來新城老街有很多貓喔?

       在排隊品嚐過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和冰棒之後,隨地逛逛,有善心人士大概看我拿著相機沿路拍,特來指引我:從社區公園新城部落旁邊進去,有特別的景!

       ↓大感謝!馬上從社區公園旁進入。

       ↓「當個文青,來看本書吧!」練習曲,一間書本只借不賣的書店,新城國小棒球隊總教練胡文偉特地租下來整理,讓孩子們放學後寫作業、閱讀或是交流分享的複合空間。

       ↓咦?怎麼會有日本鳥居?而且竟然成為天主教會的招牌?

       穿越松樹與鳥居,前方石板路很顯然原屬神社參道,兩側長明燈都還保留著。

       ↓有了,這裡就是被稱為諾亞方舟的船型教堂,新城天主堂。

       ↓整間教堂都被爬藤植物纏繞了,非常滄桑古樸。

       為什麼這裡會有日本神社、還變成教堂呢?原來日據時代、1896那年,因新城部落一位玻士林社的少女遭日本士兵欺辱,引發了部落抗日行動,十三名日本士兵因此喪命,史稱「新城事件」。之後1914年,日本政府於此建造納骨堂、古碑,1937年設立神社,弔念此十三名於新城事件中罹難的軍人。台灣光復後,神社遭破壞,徒留遺蹟,直到1956年新城天主堂買下這土地,以「伯多祿的船」為發想建造了船型教堂,所以神社才變身成了天主堂。

       ↓教堂有開放參觀,但請輕聲細語。

       ↓裡頭正進行著聖誕節的布置。

       ↓牆上的彩繪玻璃,訴說著耶穌的故事,都來自法國瑞士血統的藝術家沙德朗・道明耗時兩年創作的作品,從法國船運來台。

       ↓是天主堂的辦公室和宿舍吧?

      ↓路的盡頭,是當年神社的祭台,如今為聖母園,前亭有一聖母雕像。周邊種植了九棵松樹。

       ↓現場還標示了2007年聖母園1937年神社的今昔對照。

       在這邊,意外見識了不同文化的兼容並蓄,寬宥與原諒,愛與包容

       每一步移動,都不可能會忽視腳邊來來去去的一隻隻小可愛——很多貓啊!

       ↓所以說貓科動物,這身形是否有點花豹的感覺?

       ↓後面那隻貓顏值實在高,正想多拍幾張,忽然遇見大型亂入事件。

       ↓「喵嗚!喵嗚!」不知他在罵罵咧咧什麼?不管,我就是要拍。

       ↓對,一邊自閉去。

       ↓應該是教堂養的貓,都照顧得非常好。

       完成了日式神社和天主教堂的探險後,回到佳興冰果室用餐,時間差不多了。離開前,又在短腿ㄚ鹿店前遇見一隻髒兮兮的白貓。

       ↓邊走路邊「喵喵喵」,筆直朝我而來,在我腿邊磨蹭,是隻主動營業的街貓。

       ↓努力賣萌,卻沒討到任何罐罐或零食,失望地趴在一旁,飛機耳都出來了。

       今天再度來到新城老街,收獲豐富哩!喝到了佳興的檸檬汁、找到盛夏光年取景地的「新城照相館」,意外拜訪新城天主堂,還遇見網路上都沒見人提的一群可愛貓咪。帶著滿滿的收獲,再往下一個熟悉的景點而去。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19811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0 10:26
浪貓看起來好滄桑,跟受寵的家貓很不同。
我若在台灣,一定忍不住常常帶貓糧去餵牠們⋯⋯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20 23:07 回覆:

所以要盡量讓浪貓絕育

以領養代替購買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9 22:36
美拍讚啦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20 23:06 回覆:
謝希希希

budf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的貓村
2022/10/19 17:40
好可愛的貓咪~
newbalance327,
veja 小白鞋 ,nike鞋,veja 資訊推薦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20 23:08 回覆:

沒想到新城老街有這麼多貓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8 14:43

買了貓糧想在下一次遇見貓的時候給予餵食。可,不知怎麼都那麼不巧,貓糧放入斜背包裡背著去自行車道上走路運動,卻不見貓咪蹤影。

上次買的整包乾糧讓兒子帶回南部餵浪貓。

而又聽說自行車道上的貓咪還在啊,我也親眼看見還有一隻貓咪在,於是又去買了兩包餐包,去運動時放在包包裡,結果,又沒遇見貓。從此之後,就沒再看見貓咪了。

我想,我可能不會再買貓糧了吧?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20 23:09 回覆:

剛好都沒讓你餵到

只能想貓咪已經找到剷屎官

過著幸福的貓生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8 08:16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20 23:09 回覆:

好多貓!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21:21
每次都是經過,原來新城別有洞天,還有貓村,神社改為天主堂看來也沒違和感。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17 23:53 回覆:

真的

沒有事先做功課或有人指引,不知道還有個日本神社天主堂